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遊戲]Final Fantasy XII 攻略記錄 (二)

source :wiki (en)


前面的攻略記錄:
http://maxmemmax.blogspot.com/2011/01/final-fantasy-xii.html

基本上這遊戲算是熱門,而且發售了好一段時間
網路上的攻略資料隨手可得,所以我的敘述方式主要還是以我自己玩的時候的雜感為主

值得一推的系列劇情攻略文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5563475 (RainReader's Memory)

另外我攻略上如果有卡關參考的是這個網址:
http://www.gamez.com.tw/thread-304606-1-1.html (太空戰士XII(攻略)劇說是全功略 in 鐵之狂傲遊戲網)


前情提要:
跑到空中都市,ビュエルバ,然後到魔石礦坑,逃過Balthier的老對頭拿著類似電鋸的大蜥蜴們追殺… 這裡我覺得我沒有把gambit 系統off掉真是失策,當當遇到敵人就會自動拿出刀劍來,逃走的速度就慢了。 另外R2鍵在逃跑時應該也有作用。 而如果已經會必殺技的話,放大絕把大蜥蜴的那個帶頭的バッガモナン幹掉應該也不是難事。(帶頭的幹掉,其他的小兵應該就會散了,這是據網路上某人的心得有提到)



1.  從魔石礦坑逃出後,會有一段劇情,主要是內容就是知道那個和我們一起去礦坑的男孩是ヴェイン的弟弟,以及本來要救的penolo,然後劇情中會得知penolo會到オンドール侯爵那裡去。

2.  之後任務就是放謠言說侯爵是騙人的,我就是Basch將軍,Basch還活著之類的,要達到100%不難,在人聚集的地方放話更有效果。不過要小心遇到士兵,我是看到有拿劍的就不去和他說話。 放謠言的目的就是要去見侯爵。(這侯爵私下有金援反判軍)

3.  接著會有機會去見侯爵,和侯爵談一談,談到一半侯爵就叫人「關門放狗」我們這一行人又被抓了…
     之後可以看到被抓的公主(這時候男主角才發現她是公主~)
     在「閒話家常」的時候,男主角手中發出亮光 (我心中OS:這麼大的東西怎麼還可以在男主角的手上啊),原來那個是皇家的證明物之一, 黃昏の破片 (Dusk Shard ) 
   
4.  在被帶下去以為要完蛋的時候,發現有個臥底的ウォースラ(Vossler)在裡面… 之後就準備要去找戰艦裡被抓的公主和panelo了。

5. 在戰艦裡的士兵不難打,不過有些地方通過之後再回頭會發現有可能會引發警報,但其實就算有警報應該也沒什麼大不了就是,來一個就殺一個嘛。 之後要救到公主之前會遇到有四個士兵看守,其中兩個是審判官(Judge),這個比較難打一些。但也還好…
     
6. 救出公主後,可以買買道具,補充體力,之後就是開始和之前魔石礦坑一樣,要進行逃跑之旅了。雖說是可以去拿一些有用的道具,但是我那時候因為沒啥練功,所以被源源不絕的一堆士兵圍上來game over了好幾次…而且那時候竟然沒去學復活魔法,導致打BOSS時人死得差不多又救不回來(也沒買可復活的道具…)
    最慘的是錢不夠啊…(後來才發現沒把那些石頭、動物的羽毛等等打怪的戰利品賣掉…不然應該不致於如此缺錢)

7. 之後在救出公主逃跑到一開始的存檔點前,可以遇到panelo及ヴェイン的弟弟(叫做Lamont),之後Vossler會和Lamont去準備救生艇…這我軍最強的戰力Vossler離隊後…打接下來的BOSS真的是特別麻煩啊… 把身上能補血復活的都弄光光了…

8. 離開戰艦後,Ashe和侯爵見面,然後侯爵言談中不希望Ashe有啥積極做為,於是Ashe在失望之餘,打算靠自己去找王家的象徵,之前被拿走的黃昏の破片 (Dusk Shard )之外,另有其他的如王墓裡的曉の破片 (Dawn Shard ) 

 9. 在Ashe準備偷船時,主角Vaan和Panelo,Basch,空賊雙人組都跟了上來,於是Ashe以及她快樂的伙伴們就踏上了「盜墓之旅」之旅,空賊的營業項目真多啊…

10. 之後就是要越過廣大的砂海區…這裡算是練功的寶地吧,而之前那個蕃茄怪的同類這裡很多,牠們的身上有蠻值錢的東西可以偷,拿去賣錢真的大賺…我在這裡從11級練到了16、17級才去王墓。(同時間客將Vossler是16級)

11. 要去王墓之前要打敗墓前的大鳥…
      一開始真的會嚇到,就算是16、17級,也是難打…(一次攻擊就損兩百滴上下),後來看攻略才知道要拿イロクシの実餵鳥…
      而要拿這個イロクシの実,得先去和砂海中途有個藍色的存檔點,那裡旁邊有「莫古」モーグリ ,和他談話後知道沙海那那些難纏的ウルタン族怕大烏龜…之後就往西就可以看到ウルタン族與大烏龜對戰,此時專心K大烏龜就可以了。
      打完烏龜後,和モーグリ談談話,再往東走,準備爬上那些圓圓的建築物之時,モーグリ會跑到那個地圖,之後和ウルタン族的人談話,這時候再回到一開始和モーグリ交談的那個存檔點,可以看到ウルタン族在開會。XD 然後其中一個族人被女王幹掉…(女王:怎麼可以隨便和人求救勒?)

12. 之後女王帶著ウルタン族人離開,可以看到地上留下了一朵花,那朵花可以取下イロクシの実…靠,得個東西怎麼這麼麻煩啊。

13. 再來就是往王墓再出發,這時候打大鳥就不難啦,事實上經過這樣來來回回,我的等級已經到了18、19級,我一直把大鳥打到剩三分之一的血之時,才想起有イロクシの実可以用…如果一開始就使用,應該更好打。 另外打大鳥之前,王墓之前有商人可以買弓,因為大鳥用普攻是打不到的,要用魔法或弓射牠。


14. 進王墓前第一要務就是存檔…之後走在王墓的內部道路上沒多久,會看到一堵牆「爬過來」…這時候如果沒在它到達盡頭前幹掉它,就會gameover了,我總共試了三次都沒成功,才上網看攻略…發現根本就可以先逃啊…之後雖然會遇到一堵一樣的牆在後方,但是這裡的通道比較長,打起來時間就充裕多了。(牆的攻擊力其實不高,不過要小心blind等等效果,所以最好能先裝一些防止異常狀態的配件)

15. 王墓裡左右有兩個開關,是在傳送點附近的牆上,而不是那個傳送點本身,我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去點傳送點,只會有「沒有反應」的結果。如果把牆上的開關打開,傳送點也會開始有作用,在進去祕道先回到王墓外存檔…

16.  王墓裡頭祕室裡有個BOSS,我覺得不算難打啦…沒什麼困難就結束了,此時我的等級仍是 18 19級左右

17.  打完王墓裡的最終boss,就去拿曉の破片 (Dawn Shard )了,這裡Ashe可以看死去的前夫的幻影…而男主角Vann還是一臉小鬼樣…這代被人覺得不爽的大既就是男主角沒男主角的樣子,反而故事的主題應該是Ashe復國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