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遊戲]Shuffle!心得

source: http://www.project-navel.com/shuffle/downloads/


原文發表於巴哈姆特小屋: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166365
 (2010-11-12 23)

這遊戲在幾個月前就跑了芙蓉楓的路線
然後就放置在一邊了
昨日列了未完成遊戲清單後,想到SHUFFLE的共通路線蠻長的,即然都走了一線,就快馬加鞭的全走完吧…果然一個晚上就收工了(當然有些場景是ctrl掉了,但不影響劇情的理解)


一如預料是屬於賣角色魅力重於劇情的遊戲
原本沒有很喜歡西又葵、铃平ひろ這兩個繪師的作品
但跑完SHUFFLE後,突然覺得SHUFFLE裡的角色其實都外貌都蠻不錯的…如果不論那有點年代的立繪,其實整體來說繪畫部分我評價蠻高的。

系統也蠻簡單的,畢竟也是五年前左右的遊戲,不知道後來SHUFFLE一大堆系列作和補完作有沒有系統變得好一點,有時間再來跑跑後續的作品。


來說說心得吧
雖然角色的外貌和造型是屬於有魅力的
不過角色的個性和特色感覺都不太明顯突出
基本上跑完此遊戲的五個角色
除了那個妹妹外…我都覺得都差不多…就算是學姐也沒有學姐的樣子。XD

劇情方面其實因為共同路線蠻長的,所以個人路線就比較不足
本來不抱著期待,但昨晚先跑了奈莉奈的路線後,覺得該路線用的梗其實蠻有發揮空間的
心中評價就上升不少
可惜怎麼利希安瑟丝等其他三個角色也都是繞在差不多的梗上
就覺得有點疲乏了…

芙蓉楓路線是最先跑的(幾個月前),所以印象模糊
但昨晚也ctrl的跑了一遍
覺得其實她的角色也有發揮的空間
如果黑化相關的描述和白了之後的甜蜜都能多一點描寫
或許也是可以有如大倉都子 (純愛手札4裡的名人)那樣精彩又讓人回味的劇情。XD

動畫聽說做得更黑 (遊戲其實沒啥描述,只說以前的往事),或許寫這劇本的人本來就沒打算要走這種黑了又白的大反差路線

故事裡人神魔三族的相處,感覺也沒有特別的劇情
遊戲裡生活中的劇情沒有讓我覺得「這個世界好有趣」或者是「這真的是不平常的世界」的想法
除了立繪角色有人耳朵較不一樣外
其他的差異不大
我想這個也是可以發揮的空間

3 則留言:

  1. 我是鬼陽貓XD
    西又葵 以前待的BASIL 的遊戲可以玩一玩~

    後來的N社 跑過我們都沒有翅膀 外來語太多 我日文程度玩不太下去XD

    消失了一個禮拜 回來推文下

    回覆刪除
  2. To 鬼陽貓:

    感謝推文~

    俺翼評價算蠻不錯的…亦是我想玩的清單之一,只是哪時候正式開跑,應該還有得等…

    Shuffle系列感覺會和DC系列一樣成為萬年題材啊…

    回覆刪除
  3. 我是鬼陽貓~
    老實說~ 我個人覺得D C並不會說很差
    畢竟他一代的劇本性還算有(NETA爬文看心得的 遊戲沒跑) (PS 不能跟文學做比較 美少女遊戲的結構大多很鬆散~)

    只是後來出的太多看到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