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雜記]我的房間大整理

難得利用這兩天整理了自己的房間…順便照了相留念一下…
基本上我的房間裡沒什麼特別驚人的地方
相當樸實啊
所以這篇主要是用來個人紀念用就是~而不是秀自己的收藏品,藏書量或是宅力
照片上的日期請不要在意…因為沒去特別調整相機…拍照日期事實上都是今天,而每張照片都可以點擊放大…不然這樣看大概不知道看到什麼東西

我家裡的房間平均一年睡在裡面的天數不超過五十天,照理來說應該很難被弄亂,但是事實上從開始上大學之前就沒有整理好,因此雜亂度一直都很高,這次整理好之後要再變亂不知道會花多少時間,不過我想應該可以撐一下子吧,應該。


1. 首先是我的工作桌,之前有一台pc現在放在租屋,取而代之的是筆電。文章開頭說已整理好,但看看這張就知道我的「整理好」大概是有些人的書房裡最髒亂的等級,所以說來實在慚愧萬分。

   桌上什麼東西都有…從錢包、隨身碟、鐵錘,牙刷、手機…看起來就是很亂啊

   右邊兩個架子堆的是一些文具、雜物、燒錄片等等,大概是不知道如何收納好的東西就會丟上來,因此實在有夠不美觀


2. 後面有四個四層櫃,左邊兩櫃是大學的書籍,右邊兩櫃是約三百本的漫畫(除右下方的一堆像廢紙的講義以外),四個櫃子的上面是一堆大學、研究所的東東,有不少研討會的論文集。四個櫃子上方的左右兩側躺著擺的的那堆書籍大都是高中以前買的書。




3. 另一個書桌和旁邊的四層櫃
   書桌那區主力是語言學類的書(英日韓都有),另外還有幾本經濟學讀物和一些英文小說,書桌上方的有三區,一區是大學高中的系刊和畢業紀念冊,以及過期的英文雜誌,和一些中學程度的數學競賽教程及GRE的參考書籍。
   四層櫃裡最上一層仍是大學研究所時期的書,第二層是狼辛為主體的輕小說區,第三層有少量 金庸小說(綠色,其實金庸的小說我大概買了五、六套,目前放在書房的只有碧血劍和連城訣,其他的被老弟借走了) ; 第四層是高中國中的音樂、美術課本,個人覺得那個有收藏的意義…
   四層櫃的上面是一些獎牌獎狀,以及一盒實驗板



4. 接下來是比較宅的一角。
 
   兩個四層櫃上面放一堆紙是大學研究所時期修課的各科講義。 左四層櫃第一層放的是最近買的新書,右四層櫃第一層是放高中的國文、英文課本。

   左、右兩四層櫃的第二層、第三層都是日文遊戲、動漫雜誌或者是遊戲說明書、攻略本等等雜誌有電擊姬、電擊Gsmagazine、Tech Gian、P-mate、Pure!! 等等,其中Tech Gian 和 P-mate都有連續兩年以上的連號,其他的大都是零星幾本。 圖片裡有本Push!!有露點啦,被我修掉… 另外可以看到懷念的信必優出品的中文版聖魔大戰劇情攻略本

   左邊四層櫃最下的一層放的是一些地方出版文物(ex.地區的老照片、詩文集之類、地方畫家的畫集,還有鎮志之類的東東);右邊四層櫃最下一層則是放著高中時期留下的一些覺得有紀念價值的講義。

 
5. 再來這一區是最近(這兩天)新完成的櫃子,白色櫃的上半部充滿了的是IEEE、ACM的刊物(教授不要拿去回收被我帶回家…),另外下方是全套的「大美百科全書」,是鄰居準備要丟去回收之前,問我要不要而因此被我留下來的套書。
   白色櫃子有放著讓人懷念的成功嶺發的「百寶箱」上面寫著替代役的四個教條:愛心、服務、責任、紀律。(箱裡有今年過年準備要發給別人的紅包…)
   右邊四層櫃以及兩個櫃子的上方放著的是文史哲相關的書籍,另外有一個布偶是大學家聚交換禮物時從學姐那裡得到,而那個冰淇淋則是大學畢業家聚時學弟送的畢業禮。
  


6. 最後一區放著是個人國中到大學研究所的書包、背包,以及用整理箱裝起來的一箱衣物(我個人的衣物雖說頗少的但也沒少到這麼離譜,大部分目前有在穿的都還放在租屋處那邊)
   有兩張海報,都貼了有好一段時間啦…一張是青出於藍的女主角(我也忘記當初為什麼貼這一張),另外一張是安西信行的MAR魔兵傳奇(一開始還蠻喜歡設定,不過變成少年向的「戰爭遊戲」的劇情就沒再追了)   

大致就是這樣啦
基本上個人在學生時代都是相當簡樸的,即使看的書近千本,大都是和圖書館借,所以家裡藏書量相較起來極少(不過我想應該也有兩、三百本了)。
而現在ACG物接觸很多,但實體的收藏是相當有限,除了一些遊戲雜誌(約六十本)和漫畫(約三百本)之外…


目前看空間來說仍有一些可以增加之處
不知道三、五年之後我的房間會有怎麼樣的變化啊。

5 則留言:

  1. 數學競賽@@? 奧林匹亞嗎? 你成績蠻好的嘛
    分隔線
    (我知道 一個被退學的人來說這個 感覺很奇怪).....

    老實說 資優生 程度與一般生相差真的太遠~
    kshs 在前幾年的時候有出過國際奧數滿分的
    總言之 起跑點不同不能比 orz~
    (這也改變不了我本身爛 的事實 老實說 訴說著過去的人怎樣 是一件很可悲的事)


    原來你有買P mate 喔 我好懷念這個
    後來倒掉了~ 以前是專門介紹 HG 的雜誌
    最早介紹 H GAME 的雜誌是哪間我忘了 印象中
    P MATE(台灣代理) 算早了 在2004年
    後來的是HENQ吧~ 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

    >>Push!! 這本雜誌也算早了~
    我有買過相關的幾本 算是遊戲的書籍

    另外以前藍天鳥 有出過H GAME
    代理日本的 禁斷的血族 黑之斷章 在2000年左右吧
    我忘了 那時我還在念國小
    話說回來 我國小最喜歡的GAL GAME 是 純愛手札 跟 青澀寶貝

    印象中 那時PS上(1998) 有出 久遠之絆 當年還沒碰日文 所以就沒玩了

    我是鬼陽貓 說一下 orz

    回覆刪除
  2. To鬼陽貓 :

    那些數學競賽類的東西是自己買來自修用的,本身倒是沒有什麼相關的豐功偉業,自然也稱不上什麼資優生囉~

    人比人氣死人啦…我本身論讀書的資質很本凡,但是因為身處的是「四大」(台清交成)的求學環境裡,所以看到很多真的很強的人。只能說強者有強者讓人佩服的地方,但是我們這種凡人也有我們凡人可以完成的事情,畢竟強者再強,也是一個人,一天也只有24小時啊。退學當然是人生中的重大挫折,但還是有爬起來的可能,就看後續的努力了,加油啊~

    P-mate是和別人買二手的,基於對於那個年代的懷念(裡面很多遊戲介紹都相當有時代感…)。如果以台灣有正式代理來說的話,這雜誌應該是最好的一部啊,可惜停了。

    純愛手札 跟 青澀寶貝 是我國中時代有聽到的galgame,基本上也是我對於這類型的遊戲的第一個印象,不過我正式接觸這兩款是2009年,就那時候真的覺得畫面比較難食了…但不容否認這兩個遊戲還是經典啊。

    藍天鳥 ?我印象有聽到的是天堂鳥,算是中文H-game的霸主…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停了,所幸現在還有未來數位。

    久遠之絆是我很想玩的遊戲,聽說Xuse有要出PC版。

    謝謝你豐富的留言啊…讓這裡顯得還有人再看。XD

    回覆刪除
  3. 我是鬼陽貓XD
    謝謝你的安慰~orz 其實我也有想過我太愛玩了orz


    分隔線

    另外久遠之絆 十八禁的PC板
    好像有部分的劇情 說沒有開放的樣子
    fog社內部有人有不同的意見 (是加藤直樹跟小林且典還是誰我忘了) (比較有印象的是風水嵯峨 音樂部分 幾年前往生了)

    老實說fog社沒想到居然要回去吃老本
    讓一般向的遊戲變成十八禁 真是讓人無言
    個人覺得 一般向逆移植就好


    是天堂鳥沒錯 我記錯了XD~


    青澀寶貝SG 一代畫風跟 二代差很多呢 ~
    一代是始祖 這款遊戲帶給我很多的回憶 現在當初迷SG的人
    現在大概也30幾歲了吧(當年的大學生) ~ 一代出來1998 來台灣的時候已經是
    1999年了 後來到2001年的時候重播 變成三個寶貝鼎立 神奇寶貝 數碼寶貝 跟 青澀寶貝 @W@ ~
    我當初也是因為這款遊戲才開始上網的~ 光之大陸 伊琴莉絲 還有人記得嗎@@? 當初是青澀寶貝這款遊戲 我才登入這個網
    站 後來輾轉到遊戲頻道 後來遊戲頻道又沒落了 好像有辦過幾次網聚 因為那時是國小國中 死小孩 所以沒參加 後來想想蠻可惜的 以前那些網站 現在也關到不知剩下幾間了 最有印象的是真奈美親衛隊 跟 12少女的戀愛天地 杉原小站(站長高醫的 大我快十歲 現在大概當醫生忙翻了吧 )等等 總之沒有不散的筵席拉XD 在現實生活中就已經這樣了 在網路世界中更是如此 我想總有一天大家會逐漸淡忘掉 以前我的高中老師跟我說交朋友 高中大概是你最後的機會 出大學 社會後就很難了
    大學是社會的縮影 我也發現上了大學之後 大家都變成很現實 基本上是不會有人想跟以前的朋友聯絡 那樣感覺怪怪的........


    至於純愛手札 我只記得一代畢業旅行的時候有熊 還有兩人三腳那個我一直玩不好 除此之外 已經 印象不多了
    pc版後來好像有出那個 交給我你的心 忘了幾代的~ 有看過封面 在國中時期出的

    話說回來 .....與GAL GAME 無關XD

    你有看過快樂快樂這雜誌嗎 當初國小 國中的時候好像很流行?
    .....................


    結論
    不錯拉 雖然我成長過程跌跌撞撞的 但是至少還是有些回憶
    不至於一片空白 雖然客觀來講都是在浪費時間

    回覆刪除
  4. 還是一堆贅字 我攤~ 自婊一下 因為無法修改

    從青澀寶貝的那一段 ~ 現在當初 ~ 又現在
    這啥鬼文法~ 沒經過大腦就打出去了
    也可能是我大學讀到變腦殘~ orz
    國文全部忘光光

    我是鬼陽貓

    回覆刪除
  5. To鬼陽貓:
    青澀寶貝我前一陣子有google一下,蠻多網站都關了,活著的也大都沒有更新,真的是年代物啊,個人對於那12星座配12個性的女孩加上同時又有介紹日本各地著名景點的設計實在覺得其經典無比啊…

    純愛手札我個人對於拆炸彈的設計不是很喜歡,印象中只有玩過一輪,最後追到的是個眼鏡娘。

    至於朋友,本來就是緣份,就算親如男女朋友都有可能在分手後老死不相往來,更何況是素昧平生的網友或者是相處不密切的同學勒,看開點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