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雜記]無頭騎士 (Dullahan) 相關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Dullahan
http://www.worldlingo.com/ma/enwiki/zh_tw/Dullahan (雖然似乎是從英文wiki的用程式翻出的中譯,但是意外的比目前wiki en 上還有更多的資料)

以下為轉貼內容:


Dullahan

愛爾蘭人 Dullahan (也 Durahan, Gan Ceann)是類型 unseelie 仙境. 它是 無首通常看見乘坐無首 黑色 并且運載他的 在一條胳膊以下。 頭的眼睛是巨型和經常箭像飛行,而嘴經常在接觸頭的雙方的醜陋咧嘴。 頭的骨肉說有發霉的乳酪顏色和一貫性。 dullahan的鞭子實際上是一具人的屍體的脊椎,并且他們有時使用的無蓋貨車由相似地悲哀的對象做成(即。 蠟燭在點燃方式的頭骨,由大腿骨頭做的輪子,由蠕蟲chewn做的無蓋貨車的覆蓋物的輪幅 pall). 當dullahan中止乘坐,它在人由於死的地方。 dullahan召集他們的名字,到時他們立刻消滅。
没有办法禁止路反對dullahan--當它接近時,所有鎖和門獨自開始。 並且,他們在敢如此做的那些人不讚賞觀看,而在他們的差事,投擲血液水池(經常標記他們是在之中在模子旁邊),甚至抨擊看守人的眼睛用他們的鞭子。 但是,他們被嚇唬 金子和甚而一個唯一金別針可能駕駛一dullahan去。 神話 可以啟發了 無頭騎師困凹陷傳奇 .
另一傳奇平行是綠色騎士,在「騎士先生Gawain和綠色中世紀故事」,誰是另一世界,綠色在顏色,敵對,堅定的需要Gawain先生的生活和,在Gawain先生觸擊他之後,無首。 這個故事在Gawain先生後扮演的角色有祖先在Bricriu古老宴餐,與傳奇愛爾蘭戰士Cu Chulainn。 參見 凱爾特人作為頂頭獵人
Dullahan被刻畫 幻想小說 并且 電子遊戲 在地方時運載他的被切斷的頭在一條胳膊以下,當狠毒攻擊闖入者由Dullahan困擾的一個斷頭的騎士。 他們也有一些魔術在他們的身體,給他們 不可思議 或能力 呼吸火 從被切斷的頭。 供選擇地, Dullahan也許是裝甲一套生氣蓬勃的衣服。

Dullahan在小說

  • 在迪斯尼影片 Darby O'Gill和小精靈 dullahan牌子出現作為馬車夫 Cóiste Bodhar (死亡教練). 在死亡教練的到來, dullahan召集Darby的名字并且預定他上教練。 Darby在途中勉強地依從和被負擔入天堂到晚年,但他的生命由詭計多端的國王布賴恩・ Connors拯救,欺騙他入祝願第四個願望,否定他們全部和造成Darby從教練拋出。
  • 在Rudras的珍寶, Dullahan是浮動cuirass和裝甲的胳膊片斷,并且出現,因為一個共同的敵人在被困擾的城堡。
  • Castlevania 系列, Dullahan是典型地一个遊戲的更加早期的上司,運載它的頭和攻擊英雄與長矛。 在最新比賽,他是一個無首的騎士,運載惡魔般的盾題寫與作為的面孔它的頭或者,他是反覆乘坐前期不死馬的一個無頭騎師,當揮動劍或矛時。 他也是 Castlevania : 黑暗詛咒 作為一個上司在比賽附近的末端。 名字頻繁地被誤譯到意譯或腐敗例如「Dhuron」。
  • 金黃太陽: 失去的年齡Dullahan是一個難以置信地困難的任意上司,出現作為一個無首的騎士用一把相當大劍-一般認為最困難在比賽,由於對極為強有力的攻擊的他的用途,其中之一有一個機會立即殺害大多數您的黨-并且守衛強有力召喚。 他也許由正確字符類別也召喚在擊敗上司前後。
  • 這個神話生物也出現作為敵人 Lufia 2,然而在英語版本它的名字得到了誤譯入Jurahan。
  • 在網上RagnarokDullahans沉重是去除他們的頭到用途作為武器反對球員的裝甲的妖怪。 他們是相當困難的并且出現於Niflheim的領域,並且在鎮。
  • Dullahan是一個微型上司在比賽 最後的幻想: 神秘的搜尋 在Mt.上面 大風。 他也出現 最後的幻想VI 作為上司在Daryl的墳塋以一骨骼charioteer的形式由紫色火焰狀骨骼馬拉扯了。 他們在最後的幻想也被找到III, IX和XII。
  • 龍搜尋VIIIDullahans是像那个在Castlevania,無首的裝甲與一個有些富有表情的面容在他們的盾和揮動連枷。 他們出現作為敵人黑暗的Dullahan、Dullahan和地獄的看門人。 Dullahan版本也是一個可獲得的妖怪在副產品 龍搜尋妖怪具體地說笑話者版本。
  • Shining力量劍揮動一次擔當上司,并且之後的生物,當具有上述的相似的奴才也出現,但是更多在紫色顏色和充分地名騎手。 他們沒有明顯的魔力,雖然他們可以投入盟友睡覺,毒害他們和運載可能立即殺害仇敵的畏懼的死命刀片。 奇怪地他們是缺席Shining力量II。
  • 妖怪蓄牧者 系列,那裡存在妖怪命名 Durahan 那是專門研究強的攻擊和防禦的裝甲一套空心衣服。
  • 在Capcom的 崇拜經典之作 Gotcha力量有鬼魂騎士和可以由球員戰鬥並且/或者使用的自然力騎士。 他們兩個是裝甲空心,鬼的衣服(錯過幾個片斷,因此一个能容易地看他們是空的)那個浮游物,并且完全地是沒有頭。 他們揮動的碩大劍有他們的頭在刀片的底部附近和合併入鞍頭。
  • 在Squaresoft戰鬥的比賽, Tobal沒有 為Playstation 1, Dullahan在遊戲的土牢方式下出現作為裝甲一套擁有的無首的衣服。 他有允許球員迅速擊敗他的一個非常低生活酒吧,但他也擁有為球員也要求行使小心,當與他戰鬥時的非常高進攻率。
  • Disgaea Dullahans是黑暗的騎士妖怪類的第三個水平。
  • 在娛樂遊戲 Ghouls'n'GhostsDullahan是平實上司的第一個末端。 他出現,當流洒它石皮膚的一個大雕像,當球員接近。 當它吐火在球員,他從他的肩膀在他的身體然後舉他的頭,并且運載它在和在前面之上。
  • 聖徒Seiya Hades的108個幽靈之一佩帶Surplice (裝甲) Dullahan。
  • 陰影人: 來為的2econd PlayStation 2Grigori Sephiroth成員Farduroth沉重被建議是Dullahan的真實的形式。 他是無首的并且揮動一把巨型的火焰狀劍稱「nephilim的」被做材料。
  • Dullahan是較小字符 Shrek三 但相信作為無頭騎師。
  • 在Sega的 Shining力量: 巨大意圖的遺產durahans在裝甲在他們的胃,出現作為普通敵人,出現作為無首的名騎手與一張面孔,一旦黨到達了「提示」。
  • Valkyrie外形: Dullahans是在土牢找到的共同的敵人,他們由重的裝甲一套無首的生氣蓬勃的衣服代表。
  • 最後的幻想6: 當一個上司在Daryl的墳墓前面在您之前達到第二艘飛艇的歸屬, Dullahan出現。
  • Dullahan出現於戴安娜寫的一篇短篇小說Duane題為「她自己」,在愛爾蘭幻想短篇小說的一件收藏品可以找到,鮮綠色魔術(國際標準書號: 0765344238)

外部鏈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