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遊戲]花冠之淚 (Tears To Tiara ) 遊戲心得(下)

source:http://leaf.aquaplus.co.jp/product/ttt/

本篇心得有劇情透露,請注意! 另外上篇心得請參閱:http://maxmemmax.blogspot.com/2011/02/tears-to-tiara_03.html

Tears to tiara大致劇情攻略完畢,雖然全CG和回想都尚未完成(聽說和難度有關,也和道具有關)

我第一輪是用普通難度,所以打起來還算愉快,沒什麼在練功,或許難度高一點就有挑戰性了,有機會我再挑戰看看。

此外破關後還有一些關卡可以玩(比如說leaf塔),不過因為本人不是練功狂,所以就先這樣了。

後段劇情我個人覺得才是本遊戲精彩的地方

本來只想由前一篇的心得補完,但想了想還是另開一篇好了。

人名與地名同之前,還是以我玩的漢化組的翻譯為主吧。


相較於前半段快樂的劇情,以打完蓋伊烏斯為分界,後段開始把一些前段隱約提到的伏筆給解決。

解決了大本營的危機後,魔王阿隆開始為找到更自由寬容的世界努力了,於是他們開始東征西討。

首站是先回蓋爾族的故土,這那裡被野豬群佔領了。XD 在夜晚,莉安瓏預言塔列辛的災難。

之後又回到阿魯比昂,發生女人們中毒事件…(結果才知道拉斯提不是個小男孩 ><)

後來隆狄尼市長邀請魔王一行人到鬥技場,雖然他陰謀不斷,但其實這些關卡感覺不難,比較有趣的第二回合的比賽是同室操戈。但因為主要的肉盾都在阿隆這邊,所以大概沒砍幾下就結束了…本來還預期有更精彩的內鬥說…



打完市長後(市長是個魔法師啊…雖然其實不難猜啦),又回到一些生活的小趣事,我覺得還蠻有趣可愛的,其實戰鬥與劇情的過程中,很多對話都蠻搞笑的,雖然遊戲在前段主線劇情不足,但是因為玩起來還不算無聊,所以可以接受




之後就阿隆一行人要到柯拉斯山找有沒有龍存活著

一路上打了一堆青蛙 (最後補了快一個月份的晚餐材料。XD)
在山上打完屍龍之後,有個小龍生出來,和塔列辛很有緣份呢。也因此在小龍帶領塔列辛到達後面的出口後,牽引出這部最精華的劇情,魔王阿隆和他爸(算養父吧。XD)以及過去世界的故事。


雖然這段劇情也算常見題材,不過還是不由得會再一度省思:

天上的諸神在搞鬼、安排地上的人事物,然後阿隆他爸米爾丁偷偷反抗其他十一個精靈,但是最後為了救人類的少女而死亡。阿隆一開始不了解他爸在幹嘛,也不了解強者為弱者犧牲的理由,最後重新在地上看到他爸當初救的少女被其他諸精靈搞得沒有靈魂,不由得想到米爾丁的白費工夫,於是得到了過去不懂的體悟,決心前往黑暗的最底層世界,而放棄原有純白的光芒與十二精靈的榮耀。


過去依序是龍、巨人、妖精的時代,之後就是人類的時代來臨了。

被阿隆他爸救出的少女,沒有後續真是可惜啊。XD

塔列辛得知回憶的同時也知道了神聖帝國的黑騎士源源不絕地南下,於是阿隆他們想用柯拉斯山的冰雪來埋他們,無奈破壞魔法陣之後還是沒有成功,不過這時候知道過往回憶的塔列辛站出來要犧牲了。

塔列辛的成仁換來了空間,趁帝國還沒補兵前,魔王與阿爾撒魯兵分兩路,前者帶兵先去打城,後者去取寶劍。

在取寶劍的過程中,又有阿爾撒魯先祖精靈王的回憶(怎麼我覺的他是人類啊… = =)

這部分是塔列辛得到回憶的後續,是普伊魯和阿隆相遇、併肩作戰、阿隆死亡等故事。主要的內容就是阿隆讓普伊魯與其一族覺醒,讓他們為自己的命運奮鬥,而非交給天上的神靈。戰爭很慘烈,阿隆最後也效法其父的犧牲精神,被神之戰車的主砲擊中而亡。




就這樣,回憶完結後,阿爾撒魯也拿到寶劍了。by the way,打到這裡時候我的角色大多才37 38級,但敵人都41 42左右,在加上少了阿隆和阿爾撒魯兩個肉盾,之前又因為練塔列辛而沒有練拉斯提…所以又重新reload以前的記錄,先去自由戰場升了級之後才上…

最後就是打帝國製造黑騎士的塔,塔有四層,前三層都是雜兵,其實蠻好清的

然後最後和最終大魔王決戰。這時候才知道原來帝國的皇帝早就掛點了。大魔王是純白精靈的一隻,也就是殺阿爾撒魯他爸的那個(而非阿隆),不過這個也很解決啦,因為真正難打的是帝國的戰車…(就是當年砲擊阿隆的那隻!)


這隻怪獸要打兩場,第一場還ok,但第二場就不好打了(我那時候角色等級還47級左右,打60級的真的不好打),不過畢竟是多打一(雜兵這時候很好清),死了一些人,但還是可以清掉它…


打完怪獸之後阿隆一伙人才發現自己被困在裡面,而火焰又不斷從下往上升,牆也打不破,就在絕望的時候,原來以為已經掛點的塔列辛帶了龍族群出現了…(原來之前被小龍從冰雪中挖了出來)





然後劇情就到了尾聲了。

片尾曲聽完,還有一些後日談,大家都過得很不錯…只是我還是不能接受遊戲中所有有名字的女角都被阿隆吃的事實(連看起來像男的拉斯提…),阿爾撒魯和塔列辛半個都沒吃到是怎樣,雖然妹控的妹妹說可以一起生活,塔列辛還有隻母龍啦。


==================

總結來說這部的幾個優點就是對話幽默有趣,然後戰鬥系統還蠻好玩的,雖然是即時系統,但又要一堆SLG的操作,算是蠻特別的。

劇情上來講,主線過短是事實(前半段都在收後宮),然後敵人的角色不鮮明也是缺點,前半段的蓋伊烏斯和市長感覺都沒啥威過…後半段的精靈更是短短的出現,而且才一隻。雖然又補上了一隻怪獸,但整體而言只有過關但沒有斬將的爽感。

己方的隊員來說,女主角莉安瓏聲線還蠻不錯的,不過總覺得她出場份量多但是不重啊…一點都沒有正妻的感覺。另外那個海豹水精靈,怎麼出場比野蠻弓箭女還少這麼多啊…

BGM來說非常不錯,其實一開始打開遊戲時就覺得蠻震撼的,戰鬥中的幾首曲目也蠻好聽,片尾曲也很棒。

畫風來說雖然沒有PS3版吸引我,但看久了又覺得別有一番風味,畢竟和現今主流不同,偶爾來盤異國風味的口味也很棒啊。


這款是我玩過戰國蘭斯之後第二個十八禁又非AVG類型的遊戲,不過我會玩這類遊戲大概都是以遊戲性為重點,劇情不要太爛就好,H度來說則是小菜,坦白說我還是skip掉居多。當然我這陣子會玩這款是拜動畫之賜,所以有時候動畫其實可看做就是每周二十多分鐘的廣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