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時事]從經典傳訊到獨家報導倒閉雜感

無預警倒閉!「獨家報導」走入歷史 (華視)
曾送璩美鳳性愛光碟「獨家報導」倒閉 (聯合新聞網)

前一陣子在整理房間時,發現了一堆經典傳訊出版的書物雜誌
如果有在接觸英文相關的教材的話,應該對這家出版社不陌生才對。

翻了翻旋元佑文法,聽說這本之前在二手市場蠻有行情的,雖然這本我根本沒有從頭到尾看完,但的確有收藏的價值。

再看看Time for students (時代新鮮人)我從第一期就開始買,當時陸續買了十多期吧。記得當初還想一次訂個三年,拿出撲滿裡的錢時家人還說如果雜誌社倒了怎麼辦?我那時候回說這家這麼有名,怎麼可能倒啊?國中時代的想法很天真,以當時的我實在難以想像出了這麼多熱門的雜誌、書籍的出版社有可能這麼快倒。

沒想到竟然在三、四年後,約2005年時,就傳出經營不善,雖然 Time for students 有給另一家叫「海峽文化」的出版,但後來應該沒有持續多久,我能找到最近的一期應該是2007年左右的時候了)

文歸正傳,來談獨家報導




這本雜誌算是我家裡最常出現的雜誌了。
在我還有在看雜誌的那個時候,印象中其他家的雜誌ex.第一手報導,有些都蠻有情色的成份在裡面…所以不太會在我家裡光明正大的出現。

後來搞了個有名的美鳳光碟事件,印象中當時人手一片,我爸媽還借我的電腦去看勒…

之後我家比較少再買雜誌報紙之類,我也對獨家報導就開始陌生了。沒想到再次注意到時已經是傳出經營不善無預警倒閉的新聞…

又想到我前一子收購了一批p-mate,算是台灣中文Hgame雜誌裡出現過最好一本(而且是有正式代理的),看著裡面的老遊戲和文字,對於算是重度玩家的我頗有紀念價值啊。 而因此我也開始想要收購以前想買但沒有買的雜誌之類(ex. 科學人)

又前一陣子過年期間跑到朋友家,看著一堆遊戲雜誌堆在旁邊箱中,隨手取來翻翻,只能大讚裡頭有太多歷史,太多回味,如果好好保存實在是難得的寶藏啊。

本來想好好談一下自己對於出版事業的看法
但想到自己也沒啥深入研究,也沒有自己一番的見解,所以就算了
這篇主要還是記錄這個事件
畢竟仍佔有我過去的回憶裡的一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