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漫畫]笑園漫畫大王 (あずまんが大王) 心得


基本上這種搞笑輕鬆漫畫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心得
不過昨天晚上又重新翻閱了一遍,想起好像還沒有為這作品發表一下意見,因此今天就來簡短的說一下雜感。

首先是這部裡的角色算是有特色,而的確也是傳統中「漫畫型」的人物,搞笑角色就是拚命搞笑,無腦的還是無腦,但畢竟就是輕鬆小品,因此裡面人物的性格也就不用太用現實的角度去看,不過瀧野 智由佳里老師這兩個白目真的很多事情都做得有點過份(ex. 前者把別人手上的鑰匙搶來,然後往空地丟,結果一堆人進不去屋子,只能都幫忙找鑰匙…類似的事情還有很多;而後者很多作為就蠻欠打的),如果現實中有這樣的人,實在是會很想的巴她們頭吧~



不過這部在搞笑之餘,如果用比較黑暗點的角度來看,其實蠻多劇情或台詞蠻可怕的…就連大阪這個天然呆女王,有時候不經大腦講的話還蠻有腹黑的感覺。而看起來天真可愛的跳級生知世(應該翻千代,真不知道為什麼東立要這樣翻…),也有計較考試分數,會因為分數輸人也生氣;雖然這算是她小孩子心性的表現,但是在放在這部搞笑漫畫中感覺就有點現實的味道~

更不用說蠻多肢體的"動作"(ex.神樂打大阪的肚子…雖然是為了治她打嗝,而小智喜歡用手刀打人的頭,類似這種情節還蠻多的~),難怪我印象中有看過某同人版的 あずまんが大王的作品 弄得像大逃殺或寒蟬一樣啊…這類場景都可能會有無盡的暴力血腥的發展…當然讓角色「壞掉」這有違本作品的宗旨就是。

雖然算是輕鬆清新的小品定位,可是一些女角的身材都超好的…也就是胸部的曲線都畫得蠻搶眼刻意,即使和一些肉作不能相比,但是考量到作品的定位,有些「細節」總覺得有點太過強調了。

疑,怎麼好像都講一些壞的方面勒?來講一些優點,如果以四格漫的角度來講,這部算是相當經典,算是讓我不太會有「這是假的四格漫」那樣的感覺,有些四格漫實在失去四格漫的特殊味道;而上述那些討論如果用「這本來就是搞笑作品」的角度來看,其實就當做是超現實的笑料就好。另外這部雖然笑點不會讓我完全大笑,但的確不少故事覺得有趣。

而從角色的塑造來看,頗為成功,因為是小品,所以人物都很平面,但絕對讓人印象深刻,尤其天然呆中之呆大阪絕對稱得上是這類型人物裡的典範~

動畫版我只看過一、兩集,印象中評價不錯,有機會會補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