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遊戲]ヨスガノソラ (緣之空) 心得

(2010-10-30)
 
這遊戲剛好是本季動畫,不過我沒有時間看就是
遊戲算頗知名,就算平常不玩gal game的大多也看過本作女主角 春日野穹 的圖
算是蠻有人氣的「妹妹」
 
一開始就聽聞這遊戲的評價就是穹線較高,因為時間有限想說就單刀直入了,但其實穹線是需要先攻略其他角色達成一個結局後,「重新再來」才能攻略
(因為我只是接著記錄檔…結果其他四個角色都攻略了…最後才走到穹路線…我當初並沒有想要all clear啊)
 
以下就是各角色路線的雜感:
 
    第一跑的路線,跑完之後覺得雖然算是有爆點,但是舖陳並沒有很理想
    或許是因為在三更半夜想睡的情況下跑,因此氣氛也沒融入

    不過這條路線的優點在於角色的魅力蠻有發揮的,雖然這種元氣開朗型的type也是屬於galgame可攻略女角常見屬性之一,本路線試著加點陰暗面,但或許爆點感覺是從小分居在兩家的姐妹常見的主題,梗的新意有點不足,所以就覺得無趣了。

    玩的galgame多了,胃口變大了,以前可能覺得不錯的題材也已經難以滿足。這種情況應該可算是邊際效應遞減,也是種悲哀吧。但這也是人類進化的機制,如果人人都滿意現有的東西,那一切都會像一灘死水… 疑,扯遠了。
    但總體來說這遊戲要我選劇情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這條…
 
奈緒
     遊戲開始就閃出畫面,讓我驚了一下,不過馬上也知道這個梗在她的路線一定會是重點…果然是如此。其實在此路線穹的角色就蠻重要,和穹線的一些劇情有所補充,所以跑穹線前先跑這線也算可以。
     不過這角色一開始爆點太大,外型和其他人相比算遜色,再加上沒有埋梗所以就沒有驚訝感…不論角色和劇情都失色了不少。
 
女僕
      蠻無聊的線…突然就和男主角相愛了…
      對這線的印象就是「酒」還有會讓我想起AIR 裡的神尾晴子(個性和髮色)的大姐戲份蠻重的
 
 
 
一葉
     就長相來說跑完所有遊戲的路線後,除了不可攻略的「班長」外,最讓我喜歡的角色
     不過劇情方面…感覺也是「千金大小姐」常見的梗…
     雖然和瑛線的劇情有些關連,但因為我是先跑瑛路線,所以有感到無聊的情況
 
 
 
     就角色來說塑造的蠻有特色的…在galgame 妹系角色雲集的情況下能讓大家記憶深刻自然有獨到之處。不過這種妹妹就個性上來說不會是我萌的情況。 然而穹的長相和造型太強大了,當初看到穹的圖可是驚為天人啊。 (就是下面這張)
     
 
     不過遊戲中立繪給我的感覺還好,讓我喜歡的程度不如一葉和班長,然而在CG裡她還是蠻可人的就是…
 
 
     劇情上來說,因為跑了其他四條路線覺得蠻普通的(雖然早也知道有這個評價),所以對這線有所期待…然而穹線跑完後我卻也沒啥感觸… 
 
 
     大概是因為即使劇情上算是特別,但並沒有讓我特別有喜歡或者是難忘的橋段,因此整體評價我無法給高啊。雖然我最喜歡的班長在本路線戲份蠻重的…但不能攻略也是讓人遺憾啊。(只好跑跑fandisk了)
 
================
     當初看穹的CG圖時沒有想到繪師是鈴平ひろ,不過看著立繪的確有Shuffle的影子…
     總體來說這遊戲劇情當初就不抱期待,結果也和我想的差不多
     但衝著春日野穹這個galgame少見的妹妹類型
     還是值得跑她的路線一下。
          
 
 
================
     剛剛看了巴哈裡其他有「動畫」的圖文心得…
     真的覺得還是直接玩遊戲好…動畫裡的人物怎麼都覺得魅力下降不少啊
     男主角就算了…
     穹怎麼感覺也變得不像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