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週記]2011.2.08~2011.2.14

這是網路活動記錄周記,記錄這一陣子來我上網時有特別注意到的東東。以下有的連結有時效性,不保證未來能連得到。

1. 科技類:
    a. Nokia、微軟正式結盟! 未來將推WP7手機
         相關新聞google一下一堆,個人喜歡的評論:
         Nokia Opens "Windows" for its Competitors  Richard只談基本面-Richard's Research Blog

    b. 美麗新世界 發現太陽系最大行星 比木星大四倍!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4/91-2688858.htm
        讓我驚訝了一下的新聞,不過還是要看後續發展。

   


2. ACG類
    a. 工口遊戲女性角色統計學 http://lordmi.memory-off.org/wordpress/archives/8389
        繼上前看到galgame名台詞選輯之後又看到這類的書籍,研究精神可嘉~ 不過看抽樣數應該不算太多(95作品),基本上以目前網路galgame資料庫的完善度,要更完整全面的統計應該是可以做得到。不過話說回來本來這個就是算趣味型的研究,所以也不用對結果或者是研究過程計較這麼多。
  

3. 國際新聞類
    a.埃及動亂事件:
        目前看似已經逐漸落幕,比較難過的是一些文物被破壞,而驚訝的地方是該總統富過比爾蓋茲!他共擁2.2兆資產(新台幣),只能說這又是「有選舉不代表民主,就算民主也不見得不會有大貪汙的發生」的案例。 後續中東以及北非的時局變化還需要觀察~
    b.澳洲水深火熱:
        澳洲水深火熱夾擊昆士蘭暴雨數千屋被毀維多利亞酷熱已37人死


4. Funny:
    a. 廣東話粗口:
     http://evchk.wikia.com/wiki/%E7%B2%97%E5%8F%A3
     因為查高登討論區時發現港式粗口我幾乎看不太懂,就好奇花了點時間查了一下…頗為有趣。

    b. 強國品牌
     http://evchk.wikia.com/wiki/%E5%BC%B7%E5%9C%8B%E5%93%81%E7%89%8C
     google vii這玩憶兒時發現這個整理,頗為有趣,其中那個盜版的迪士尼似乎日本人也很關注,現在看還是覺得很有意思啊。
 
5. 社會新聞:
    a. 新北市棄嬰致死案
        新北市某國中九年級少女未婚懷孕並棄嬰致死案,印象中一開始還懷疑錯人(以為是路過的機車騎士),但後來才發現是樓上的少女丟的。算是這陣子有比較留意的社會新聞。
     
    b. 「我失戀你倒楣」 兵變男胡亂砍路人 (TVBS)
    c. 獨家報導倒閉事件(本blog有一篇文章有提及)
         http://maxmemmax.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7649.html
    d. 楊志良:
           話題性十足,郭董500萬標下他的公事包之外,又和三立台以及其台諸名嘴槓上了。
 
6. 雜項:
    a. 德蕾莎修女
        wiki有相當多的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E%B7%E8%95%BE%E8%8E%8E%E4%BF%AE%E5%A5%B3
        然而有意思的我看了wiki之後才發現有很多她的負面傳聞,個人覺得這八卦味很濃啊。但看批評的人和其準備的資料,也不似完全無的放矢,個人這真真假假之間頗為有趣。
        其中一個有本有網路版:http://www.meteorbooks.com/introduction.html

     b. 生命的意義:
         意外發現wiki(en)這個條目相當的內容頗豐富:
         http://en.wikipedia.org/wiki/Meaning_of_life
         中文wiki就比較無力了點:
         http://zh.wikipedia.org/zh-hk/%E7%94%9F%E5%91%BD%E7%9A%84%E6%84%8F%E7%BE%A9
         或許有機會我會好好翻翻wiki(en)裡的東西,也算是review一下目前對於生命的意義各角度來看有什麼見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