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遊戲] 夏日狂想曲:鄉間的難忘回憶 (あまえんぼ~性を抑えきれない僕と無償の親子~) 心得雜感



前一陣子在twitter上看到有人分享的小黃遊,然後又看到這個新聞:紳士向/點陣神作《夏日狂想曲:鄉間的難忘回憶》即將登上Steam,支援中文,即這個遊戲的中文版(名稱上完全沒有日版名子的痕跡) ,就跑去DLsite找了體驗版試試,然後玩了正式版。不覺間,就花了6小時半,玩了兩輪。

遊戲的介紹:一個好奇心旺盛、活力且又喜歡和年上女性撒嬌的男孩,因為父母忙碌因素,在某個夏日被帶到阿姨(母親的妹妹)的家裡,與美雪阿姨,結音莉音兩個表姐,渡過一個充滿回憶的夏天。

三個角色:共通的特色就是「本斥但大」 ,角色性格上,結衣偏向文靜系,莉音偏向辣妹系,阿姨就是母系了。





遊戲的系統介紹可以看巴友這篇,非常詳盡:あまえんぼ~性を抑えきれない僕と無償の親子 攻略與心得,以下我的本篇心得文就完全偏向個人的攻略心得雜感。

因為這個是非常露骨的成人遊戲,請無法或不適合接受相關遊戲心得的人,不要再繼續看下列心得。

我個人galgame主力都是劇情向的,這種偏向拔向的小黃遊玩得不多。玩這款會讓我回到10多年前玩「陽射」的感覺:

1. 充滿夏日風情
2. 循序漸進的「推進欲望」
3. 一發不可收拾地瘋狂姆咪

陽射這款是有名的「滑鼠破壞大師」,而這款夏日狂想曲,我玩了兩周目後,也覺得…滑鼠好像變得有點怪怪的(真得被玩壞了嗎?XD)

一般直接進入「開戰主題」的小黃遊,其實我並不喜歡。如之前在Let's裸GO!~ぼくラの自由研究~ 心得雜感的想法,這類遊戲我反而在意前菜(正式開始瘋狂ooxx之前的舖陳)可不可口,而這款,非常得有趣,非常的夠勁。

以遊戲的一個支線和體育老師的訓練為例。一開始就只是訓練,玩家要滿足老師的秒數要求。但玩家操作的男孩一關又一關過了之後,最後要和老師對決賽跑,贏了可以得到「獎勵」。到目前為止都還在預料之中,但最後一關裡,只要玩家追上老師,那一刻遊戲小男孩竟然就會當場把老師拉住,然後褲子拉下,直接在操場跑道上瘋狂姆咪…

這這這… 以拔game(發洩性欲的遊戲),如果代入了那個男孩,戲劇化地賽跑變成在操場瘋狂「賽砲」,真是非常的讓人覺得有趣的且實用啊!!

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場景是一旦和阿姨的好感度到最高,有一天全家其他人都出門,小男孩會和阿姨在整個房子的每個房間瘋狂姆咪到遊戲畫面噴滿了「白白的濃稠」。 這又是本遊戲一個經典的一幕。

基本上這款到steam上之後,我應該會想看如果買下來,沒有補丁,這遊戲還剩下什麼。XDDD。

另外遊戲的特色是每日都會有一個可愛無邪畫風畫出來的繪圖日記來總結當天發生的重大事件。遊戲30天完後,這30天以來的繪圖日記也會是ending影片。


最後來記錄遊戲的兩輪心得:

第一輪

完全沒看攻略,甚至連遊戲說明都跳掉,導致我最後才發現各房間裡可以進行的「課題」不同(前15天我都一直在洗碗XD),不過知道課題這件事後,因為「算術」算是最簡單的課題,所以我第一輪走的是結衣線。

這輪基本上所有支線都沒跑,每7天的重要事件,因為各角色的LV數不夠,也都沒有完成。


第二輪

先去找了一下玩法攻略,這輪又可以繼承前一輪的好感度、技能、道具,所以前15天就把莉音、美雪好感衝到的100% (結衣本來就繼承前輪結果),支線裡,也通了體育老師、補蟲女、撈寶女三個,鬥牌通了但沒有看到H事件(因為最後通的那天是8/29),商店女則是因為轉蛋機我太晚發現可以按,所以只轉了幾次而已。

這輪結局是強制走兩個姐姐的雙飛路線 (原來警戒值的妙用在此),基本上這個輪把遊戲的要素完成了85%以上了。

如果有第三輪,應該就是通四人的「麻將桌」路線結局
後續這款對我而言應該就變成純拔game用的遊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