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畫冊]G線上の魔王VISUAL FANBOOK

玩過車輪和G線之後,對於G線這遊戲有相當的好感,對於此時期有葉的畫風亦頗喜愛 (車輪嘛…部分立繪實在是悲劇),這本會入手的緣由主要是看到巴哈上有人介紹: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220403 ,看此介紹確認這的確是本誠意十足的fanbook (內容達兩百餘頁,比一般常見百餘頁要多出近一倍…但價錢倒是相差無幾。) 總之這介紹雖不算是我收此fanbook的主因,但倒是堅定想要購入的心。


翻翻此書,的確是份量相當到位,光前面illustration部分就7X頁,而且不少張都是跨頁的大圖,這種呈現方式觀賞起來我只能說除了「爽快」外,沒有更好的形容詞了。

故事介紹從7X頁開始,到17X頁這近一百頁的內容裡,每頁圖文並茂地呈現遊戲的每個章節以及該章節的重點劇情,就文字數量來說是我目前有的所有fanbook裡的no1…而且配合的遊戲cg亦沒偷工減料,總之可以讓玩過遊戲的人重點式地回味劇情…

嘛,雖然或許就fanbook而言這些劇情大綱文字或許沒啥必要性,一般人會收這種fanbook主要還是想看圖,或者是其他遊戲裡得不到的設定、製作祕辛等等,但是這樣圖文小說呈現出來的方式,總體來說亦是對此作品劇情有愛的讀者可以有相當大的滿足感啊。

剩下的部分是遊戲角色的介紹 (這種算是一般fanbook的主體,在這裡倒成了配菜了),之後就是遊戲場景回顧、製作人員的interview、遊戲攻略等等,內容還是一貫地豐富充實,讀起來實在盡興啊。

總之如果對G線上の魔王有愛的話,這fanbook製作的份量與誠意亦配得上遊戲的經典性,整體來說相當值得入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