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動畫]穿越宇宙的少女 ( 宇宙をかける少女) 心得

source:http://valdishasalt.btblog.jp/ca/kulSc00Be4A499B60/0/1/
 
這部是09年的科幻動畫,日昇動畫(SUNRISE)出品。描寫的是未來在宇宙空間生活的人類與具有智能的「殖民地」的故事。
 
嘛, 如果要說劇情的話,其實相當亂七八糟(?),雖然一些未來科技感的設定是不錯(ex.女僕機器人中還有小小女僕),但是故事卻以相當搞笑的模式進行(你有 想過有AI智能的「太空站」彼此用自己的太陽能板PK嗎?XD),也因此這部的重點就是在於福山潤用魯路修的聲線配的レオパルド…然後發表一堆笨蛋發言來 娛樂觀眾。 (其他幾個太空殖民地也都是同等的智商…果然AI的發展還是有其極限啊!)
 
女主角也是天然偏 「呆」的類型,劇情的發展有時候還蠻跳躍的,但如果用搞笑動畫的方式去看待,倒也不失有趣;但如果是想要看比較劇情編排的邏輯比較嚴謹的戰鬥動畫,或者是 想要追刻畫人心善惡的作品的話,或許本來制作群的重心不在這邊,又或許是惡搞面實在歡樂得太過搶眼,總之這部作品不能太過正經看待,這也因此有不少負面評 價。
 
網路上找到一篇蠻精彩的負評文:
 
第九話那個魔球少女的故事…實在是亂七八糟,不知道當初編排這一話的意味如何,我想不少人在當下都會有種是不是看錯動畫的感覺。
 
對 我來說這部最大的優點就是作畫,尤其是有一定的穩定度;聲優的表現亦讓這個作品加分不少。 除了角色的髮型之外(不知道為啥這部有幾個角色的髮型我覺得很特別…女主角就是其中之一),人物長相或服裝設定(QT ARMS的服裝蠻性感的) 我都蠻喜歡的。 另外整體劇情有不少歡樂的地方,所以就娛樂面向來說,個人是蠻喜歡這部作品的。
 
唔,還有出DS版本的射擊遊戲:http://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330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