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動畫]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動畫第一季心得

source:http://moriizou.fc2-rentalserver.com/geeklog//article.php?story=20101026114058260

這部是聽到有人說蠻好看的才因此感到興趣
不然如果光從作品名字不太吸引我。
本篇心得討論的是動畫第一季的內容,雖然後來我已經補到漫畫的最新進度,但在此還是以動畫第一季所能得到的訊息為基礎。


看了開頭…嘛,身為一個可說是重度的galgame玩家來說,這樣的主角的確是相當我感到好奇:主角桂木桂馬是個「熱愛美少女遊戲」的男人,對二次元世界攻略戰無不勝,號稱是「攻略之神」,某日意外地和惡魔簽下契約,要幫惡魔補「驅魂」(簡單說驅魂是壞惡魔,而現在地獄裡的惡魔是充滿知性與感性的「新惡魔」。)

故事就此展開,桂木補捉驅魂的方式就是用「戀愛」來攻略被驅魂附身的女角(驅魂因為要誕生,所以只會附在女性身上,畢竟只有女生才能生小孩) ,而攻略的方式就是桂木會用他攻略galgame累積的「知識和經驗」來進行實戰,當然這部動畫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看桂木攻略女性的過程囉。

雖然桂木號稱使用galgame的手法來攻略,但說實在的現今美少女遊戲,如果是單純文字類型的,大都是屬於不難攻略的類型了,選項的數量和難度也大不如往…桂木這攻略之神稱號的價值性恐怕是大打折扣了。XD


就故事內容來說其實也算輕鬆有趣的,角色相當鮮明,而且節奏掌握得不錯,雖然中間花音(香儂?反正譯名很多)的劇情感覺有刻意賣歌拖戲之嫌,但大體來說並不會讓我感到無聊。

而女孩子在被攻略完之後,驅魂趕出體內,該女孩就會失去當初被桂馬攻略的記憶,這樣的設定也讓桂馬免於成為人渣啊。

嗯,本來這部對我來說也大概就是這樣的輕鬆搞笑作品,不致於讓我會想要買下漫畫…但是在我看了花澤香菜配音的圖書館無口女(汐宮栞)的那一篇之後,對於結局安排的巧妙實在讚不絕口,而那罵人的模樣真的是可愛到爆炸啊,在此我們可以回顧一下:



攻略前夕那個從書堆裡拉住栞的手的那個片段,配上好聽的主題曲…嗯,讓我對這部動畫的好感度上升了三個層級啊!! (也因此我馬上去追並且入手了漫畫…)

總之這部片的重點就是男主角雖然開後宮但有別於一般開後宮的方式,以及那「奇特」的個性…實在比一堆肉番或者一般後宮作品的頓感、無特色、優柔寡斷的男角還要富有新氣象與新魅力啊。XD

女角們雖然不出galgame的一些典型,但實際上又有一些超越刻板印象的鮮活刻畫,攻略過程雖然號稱來自galgame手法,但其實也絕非那些陳腔濫調,所以整體來說我看完這部動畫之後相當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