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畫冊]KID BEST公式ビジュアルブック

約半年前在網拍購入,那時候本來想買的是秋之回憶系列的畫冊設定集,意外地發現有這本的存在。
 
這是KID於2003出版的畫冊,收錄1999~2003年 KID的代表作品。 裡頭除了秋之回憶系列(1~3,加上一些外傳外)、無限系列(never7、ever17)外,還有一些知名度較不高的galgame作品如(close to(思念百分百)、my merry may with be、夏夢夜話等等,總共200頁裡收錄了近三百幅彩圖(精確來說是285幅,因為每一張下面都有NO.XXX的編號),如果要收藏KID社作品的畫冊,這本一定是首選~



KID社作品的立繪一向給我感覺就是和其CG的品質有相當落差(當然立繪較為劣化),其中ever17、MO3等作品給我這樣的印象就更為強劣。 不過話說回來這本收錄的彩畫又真是各作品裡的高水準之作,其收錄的作品恰好是KID的精華時期,而選入的畫都不是遊戲裡的事件CG,而是額外精心繪置的插圖彩頁(嘛,可能有在各別作品的公式guide book出現過就是),就收藏性來說,如果喜歡KID這些繪師的畫風,應會覺得相當心滿意足。

兩百頁的篇幅中,秋之回憶系列出場於18~91頁,而Never7是100~111頁,ever17是112~117頁,其他的就是其他的林林總總的作品,只能說Memories off系列不愧是KID社的主力啊,另外ever17的篇幅也太少了(比never7還少一半左右),好在其中入選的圖亦是一時之選…雖然略不滿足但也就算了…

總評來說是喜歡KID社MO、Infinity系列必收的畫冊,雖然因為收錄的作品數量太多,所以如果只是對於其中一、兩個作品有興趣的人,會覺得不夠過癮,但如同前面所說這次收錄的畫都是各別作品裡的最高水準,因此綜合來看就算是沒玩過遊戲的人也會覺得相當賞心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