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畫冊]藤島康介畫集 (幸運女神 1988-2008)


買的是東立的代理版,雖然本人非幸運女神的fan,但是對於藤島康介為人設的作品接觸得蠻多的…(最重要的當然是櫻花大戰啦);以中文版的價錢來說,此畫冊CP值頗高,而且藤島幸運女神這二十多年來畫風的轉變也是有名的,以紀念價值來說此畫冊也是值得入手吧?

說起幸運女神啊,曾經在國高中時在電視上的某電影台看過OVA(還是劇場版?),初看到時對於蓓兒丹娣相當驚豔,不過後來個人審美觀改變後,比較喜歡的是詩蔻蒂這型的(目標似乎轉向妹系或蘿系的角色?),而兀兒德這類型從來就不會是我的菜。

上段所說都是從外型著眼,幸運女神這作品我大概只是片段看過,也沒有整體的概念,對於裡頭的劇情也沒啥深刻的印象;雖然前一陣子有打算把漫畫版收下來,但後來又因為預算與「動力」的關係就沒有入手,但入手這個畫冊也算是有點補償的意味就是。

回到畫冊本身,裡頭大概分成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是雜誌彩頁、海報,第二部分是單行版的封面以及小插圖(不確定是扉頁還是封底還是漫畫的內頁),看這本畫冊有趣之處在於比較作者這二十年來的畫風?很明顯的初期的畫風眼睛偏大,臉型以及五官比例位置亦有說不出的奇怪(尤其是前三集…);前中期大概就比較接近櫻戰人物的風格;近期的話畫風又有轉變,不過總體來說就已經是比較細微的差異了。(至少是屬於我 I Dont Care的範圍)

巴哈討論板亦有一張各卷 蓓兒丹娣 的畫風比較,其中有一卷是來亂的: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01245&snA=1482

卷末不免俗地有繪者的訪談。印象中藤島康介雖然出道多年,但自己的畫集好像不怎麼常出?所以不論是喜歡他的人設風格或者是喜歡幸運女神的這部作品,這本都蠻有入手價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