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雜記]2011年 ACGN 回顧

再過一下子,就是2012年的到來,話說剛剛看到的笑話:「別在今晚11點59分進廁所,不然明年才能出來。」… 嘛,希望這篇文章打完時不是明年了。

去年也寫了一篇:[雜記]2010年 ACGN 回顧
今年也不意外地寫一下吧,雖然因為今年缺少使用bbs做為記錄,所以很多東西的時間都是大概而已。(之前常常都會邊看動畫、漫畫或遊戲時,邊用bbs寫隨筆…所以回顧時都可以知道當時觀賞作品的正確時間點)

同去年記錄的標準:遊戲很多都是列clear掉的時候,或是開始玩的時候,動畫、漫畫嘛大至開始看以及結束都會是那個月份…除了一些新番外,那些新番以記錄(寫blog心得文之時)的時間點為主…

總地來說…雖然曾經在年中發了一篇文章講述我現在的生活娛樂時間只有下班後到睡前的這幾個小時以及週末假日…但意外發現這一年來其實碰到的作品也不算少了…列表起來長度不輸去年,但就遊戲來說,今年 all clear 的遊戲少很多了…很多都是才走一、兩線甚至只有共通線而已,不過這些沒意外的話會繼續走下去,明年的列表還會出現。

今年是輕小說沒什麼再讀的一年 (只有持續地收狼辛…以及收了一套日版的廢棄公主),所以回顧裡的小說 ([N]開頭) ,都不是輕小說。

遊戲方面,入手了NDSL、PSP、以及PS2 …嘛,但目前主要還是玩PC game就是。

galgame今年比較有收獲得,看下來好像就是「MO3」了,其他的大概都是跑一些而已,不然就是跑完之後沒啥感觸…(唉,工作之餘有限的娛樂時間裡,要額外花數十小時體會劇情,實在已經漸漸缺少耐心了,共感的程度也越來越低…今年都沒有因為劇情而感傷到落淚的程度。)

動畫後半年因為有psp的關係…所以看得量大增…但總地來說,一如我在baccano那篇心得所敘,本年度看過覺得最精彩還是 永生之酒啊。

漫畫倒也是陸續收了幾套,本年度覺得最好看的是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突然覺得還是要像之前一樣用bbs隨時記錄才好…不然整理起來既不準確,也不完備…而且很花工夫。



跨年:
[G]  妖人 (あやかしびと) //clear 去年底玩到跨完年

一月:
[A]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G]   [PS2] 太空戰士12 //至目前為止還有約五分之一的劇情沒跑完
[G]   [PS2] 汪達與巨象 //… 我還是不適合第一人稱視點…
[G]   戰女神2 //去年底跑一半,過年期間多跑了一章…Orz

二月:
[G]   ef latter tale //clear
[G]   Phantom INTEGRATION //主要結局
[G]   リアル妹がいる大泉くんのばあい (實妹相伴的大泉君) //clear
[C]   笑園漫畫大王 (あずまんが大王

三月:
[C]   烙印勇士 //1-35,網拍入手
[G]   To heart 2 //多跑了姬百合姐妹 以及 十波由真 …這款跑了三年,每年都是興起時玩一下…目前還有近一半的角色沒攻略
[G]   漫畫派對(こみっくパーティー) //多跑了 高瀨瑞希線
[C]    進擊的巨人  //前兩集
[G]   Gift 〜ギフト〜 // 跑了深峰莉子
[G]   天神亂漫(LUCKY or UNLUCKY) //跑了妹妹、狗以及幼馴染三線

四月:
[G]   雪之華 (ゆのはな) //clear
[A]   魔法少女小圓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G]   想君:秋之回憶 (想い出にかわる君~Memories Off~) //clear
[C]   棋靈王 (棋魂) //網拍入手整套,重看一次
[G]   [PS2] 聖誕之吻 //跑了森島學姐的路線

五月:
[G]  花與乙女的祝福 //未來數位中文版入手,目前跑了一線(薰學姐)
[G]  心手相連獅子崎 //未來數位中文版,其實已經入手很久了,去年底就開跑…至此跑完兩線(鈴姬與手鞠)
[N]  明騎西行記
[N]  豐臣公主 
[G]  新婚性活

六月:
[G]  秋之回憶7 打勾勾的記憶 //中文代理版入手,跑共通路線…正在跑織姬線…嘛,我的電腦跑這款很慢,所以目前放置中

七月:
[G] 戰神: 斯巴達之鬼 (God of War: Ghost of Sparta) //普通難度 clear
[A] 少女革命(少女革命ウテナ)
[C] CCC5與CCC6 //因為台灣漫畫月刊…所以入手
[A] 萬花筒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陸陸續續看,到目前為止還剩十餘集
[G] [NDSL] love plus + //目前「養」了兩個女友,寧寧和凜子,不過現在放置中,已經好久沒去理她們
[G] Euphoria //目前是全線ending都有…但是劇情很多都是ctrl而過… 

八月:
[A] 美鳥伴身邊 (美鳥の日々)
[A] 貓願三角戀 (にゃんこい!)
[A] 京四郎與永遠的空
[A] 反逆的魯路修 R2
[C] 水星領航員 1~12+首部曲 1~2// 網拍入手
[G] Steins;gate //目前跑了前三章左右

九月:
[A]  大正野球娘
[N]  失樂園
[G]  sisters ~夏の最後の日~ //動畫很…強大(?) 但畫風非我喜,系統有點爛

十月:
[N]  冰與火之歌
[A]  東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A]  詩片 (うた∽かた)
[A]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第一季
[C]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1~11 //全新漫畫入手
[G]  fate hollow ataraxia //完全鬼打牆,劇情太生活日常…最後直接用了爆機檔看圖…
[G]  [psp] 純愛手札4 //大致上算攻略了都子和真希兩人 (大致上…)
[G]  [psp] dream club //酒店大師…算是玩了開頭…

十一月:
[A] 仰望天空的少女瞳中的世界 (MUNTO)
[A] 機動戰士鋼彈00第一季
[A] ストロベリー・パニック! (Strawberry Panic,草莓狂熱)
[A] 穿越宇宙的少女 ( 宇宙をかける少女)
[N] 挪威的森林
[G] 大帝國  //大致玩了一下,目前沒跑到任何ending
[G] 妹汁 //重新回味(?)
[G] really? really! //大致跑了前面的部分
[G] [psp] 向日葵星空 //還在共通線

十二月:
[A] 追逐繁星的孩子(星を追う子ども)
[A] 戰場女武神(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G] 龍刻    //clear 四線的主要ending
[G] 王賊 // 去年就開跑了,屬於偶爾玩個一下的,目前一周回都還沒進行完畢
[A] 聖痕鍊金士(聖痕のクェイサー)二期 //這東西其實讓不是「匈奴人」的我也看得很高興
[G] [psp]To Heart2ダンジョントラベラーズ //殺時間之物…目前走到地下第六層
[G] めばえ //通了一線半,基本上保持一貫該社的風格。
[N] 秒速5cm 小說版
[G] 白熊鈴星群 //目前跑了一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