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遊戲]麻雀幻想曲3心得

本文原文發表於巴哈小屋。
這是個傳說中的老物 98mj3
當初知道時還以為是0rz的縮址勒
畢竟我沒有經歷過dos時代 (我一直到國三才有自己的pc,那時候已經是西元2000年左右了)




會玩這款是因為剛好前兩個星期跑和之匣 (戀獄月狂病的FanDisk),裡面有個小遊戲類似麻將
但是張數比較少,而且都是用角色人物頭像來當牌面,所以沒有「順子」的概念

剛好今年過年時才正式學到麻將(台麻)的一些基本規則  (不過也只有知道怎麼叫做「胡牌」而已,根本還不會算台就是了) ,於是想來玩玩麻將遊戲

本來以為98mj3 (麻雀幻想曲3) 是中文版的所以是台灣麻將
 

結果玩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聖少女的作品 (名畫師,在 Active時有三個作品Bible black 、Discipline、 Heart Work 我前一陣子都玩過…另外其實作品這些「動畫」比「遊戲」有名…),另外這款也是Active Soft 公司出品,只是台灣有代理而已。

日式麻將的算分法和台式不一樣,不過反正我本來連台灣怎麼算台都不會,所以這些規則面對我沒啥影響,反正都是「新東西」,所以玩起來格外有趣。
其實在冒險模式是有劇情的,和敵人的戰鬥當然就是比麻將了。
坦白說把劇情跑完,我覺得只有白爛一個詞可以形容吧。XD

算是常見RPG的設定,一男一女護送公主並且邊蒐集寶物邊躲敵人追擊並邊準備打倒魔王
不過那個公主的個性超級「變態」,已經不是傲嬌或公主病而已…  遇到敵人擋路、問別人問題或要東西時,這個公主常常直接暴走嗆聲,然後要男主角去和對方比麻將,男主角打贏之後,公主又會用一堆很變態的手法來「凌虐」輸掉的敵人… (好吧,我能理解這畢竟是比較「老式」的倫理遊戲,劇情甚至人物性格的表現其實不太重要)

當然這種白爛處也有笑點啦
尤其是最後劇情的展開…還弄到「古代超科技」的梗,而且還有女兒殺媽媽之類的奇怪劇情

=========================

 =========================
系統和畫面 DOS年代的遊戲就不要求太多
不過CG圖瀏覽很不方便,要一張一張的翻,翻閱的過程也很慢
然而劇情模式裡CG的畫風還合我胃口的,但是「美女對戰模式」的換成的其他畫師,那種畫風就不是很喜歡。 (這遊戲好像有四、五個人負責CG吧)
=========================

就遊戲面來說我還蠻喜歡的,教學算是清楚,然後劇情模式通關一路上打了十幾場麻將,也對日麻一些基礎的規則和算分法有些了解

總而言之開始喜歡上日本麻將,也大致知道玩法
或許之後還會玩貓貓社以及AB2社的麻將遊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