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畫冊]戰場女武神 development artwork

這本份量超大,中文代理版本,完全收錄ps3 戰場女武神1代的故事、角色、兵器與世界觀,就重量而言是我目前所有畫冊設定集裡的第一名…價格以中文代理來說也算高價(不打折的話是980元,但當然和日版價格是不能相比啦)

約在一年前時拿到公司的禮券曾想過要入手(嘛,公司的禮劵是百貨公司的,我個人對於百貨公司有興趣的,大概就是裡頭誠品書店裡的書…),之後在半年多前第二次拿到禮券時敗下這本。


個人對於兵器相關的東西算有些興趣,想當初國中時家裡有一本sega advanced大戰略的攻略本,裡頭一堆二戰兵器的介紹,也算是帶我對於軍武、戰史等等有一些基本的入門基礎,可惜那本因為自己不太愛惜書本…裡頭的一堆插畫被我剪剪貼貼後變得破損不堪… 目前不知去向。

回到這本設定集,近400頁的豪華內容,讓沒有ps3的我也能大致了解遊戲的內容,雖然這遊戲的畫風整體不算我所喜歡的(從書裡一些遊戲畫面的截圖來看,我還是喜歡動畫版的風格…遊戲裡的艾希利雅更像村姑啊…而且男人味更重…)

裡頭充實的軍武、軍裝、軍旗以及頗有一戰世界觀歐洲風味的場景等設定資料,相較起來人物相關的設定篇幅就有限了,雖然亦是該有得都有,但一堆都是遊戲畫面的截圖啊…這部份呈現得品質實在普通。
 
總評還算是滿意啦,不過如果對此遊戲沒有愛,又或者對軍武相關沒多大的興趣的話,這本設定集是不適合敗入手的。(但反之倒是頗有收藏的價值,畢竟是中文版,而且內容實在豐富) ;就實際面來說如果不是有不得不花掉的禮劵…我應該不會買這本設定集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