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漫畫]同居非男孩(のーぶら) 心得

2002~2004年連載的漫畫,5集完結。作者是川津健二朗,這作品日文書名為のーぶら ,這詞原來應該是片假名,即ノーブラ,算是和製日語,不過原來意思是指no-brassiere,即braless,並不指女裝少年這個屬性…嘛,這部也算是偽娘的先驅作品,雖然查wiki條目,偽娘的屬性可以上追到1990年代,但是以偽娘來做女主角當賣點的作品,這部應該算是前幾部吧(甚至可能是第一部)。

這部是在網拍找到…現在應該是絕版的狀態,只能從二手賣家那裡入手了。

其實會想看這部漫畫多少也是被封面吸引,但翻開後發現整部作品畫風似花右京女侍隊,也不是說不好,但總之並不怎麼合胃口,況且整部作品無論劇情、角色刻畫或畫功,其實這部都不及後者,最大的賣點還是在偽娘啊。

主人公 片岡正人 偶然與一個「少女」野村 ユウキ(中譯:野村有纪)同居,後來發現那個少女其實是男孩子。野村有纪從小就愛慕主角,經典名言是「我只是喜歡的人剛好是男孩子而已」,也就是他自認為自己的性向應該是正常的,只是命運的作弄(?)。但無論如何,習慣於女生的裝扮,從社會傳統的性別認同角度來說,說自己是男生倒也不怎麼切實。

作品屬性算是後宮漫,不過才五集而已實在也沒什麼內容,身邊卻出現了三個可能喜歡主角的女性角色 : 校園美女 大空薰 、年輕籍故也和男主角一起住的女老師 水谷麻理子 ,以及初見面就「色誘」男主角的立花瑞希(她亦是有紀的表妹) ,再加上「女主角」野村有纪, 總之後期故事一團混亂,劇情的進展以及收尾,實在是中下水準。

當初在網拍時看到封面標記是限制級,嘛,多少會想裡到是有什麼特別的service,但事實上裡面雖然有一些露出的畫面或誘惑的情節,但整體來說也不到超出界線,所以總之要讀者服務沒讀者服務,要劇情沒劇情的漫畫,可值得一提的還是當時算「劃時代」的題材創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