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畫冊] 大槍葦人ラフ画集総集編 『BETAGRAPH COLLECTION』


去年度入手的線畫草稿集。 大槍葦人也算是galgame裡畫風獨樹一幟的繪師,出的畫冊相當的多,不過說實在的我還沒有玩過他擔任人設的遊戲,但應該會找個時間玩Quartett !,畢竟此作算是Little Witch社的作品裡頗有好評的一作。

當初其實是想買 Chronicle大槍葦人自選画集 LITTLE WORLD,後者因出版年代較久(其實也只是2009年的事),現在不好買到…而正在考慮買前者時,發現有出這本 BETAGRAPH COLLECTION 的原畫集 (全部都是線稿、草稿的設定圖集)… 嘛,在比較思考之後,因厚度上給人CP值較高的感覺,即使都是草稿且沒有彩圖實在可惜,但還是選擇了它。不過入手價約1300元台幣左右,不算便宜。

這本畫集厚達400頁(詳細頁數是399),收錄了大槍在Little witch 時代的創作,從白詰草話、Quartett、PERIOD、到 シュガーコートフリークス(little witch社2010年的最終作)。 看了一下目次編排上寫得都是BETAGRAPH、BETAGRAPH2、BETAGRAPH4、BETAGRAPH5這類的文字,而非遊戲作品名稱,查了一下應該是因為這本乃大槍葦人以前畫的線畫集的再次總蒐集的緣故…也就是說這本裡的圖,其實應該大都是早就出版過了。


大槍葦人是畫少女、蘿莉聞名的,其畫風也較適合削瘦的少女體型,簡而言之就是他筆下的人物不適合巨乳,雖然之前little witch社的遊戲的可攻略角色也是有幾個胸部有料的啦。  個人覺得大槍的畫風蠻有8、90年代卡通 世界名作劇場 系列的風格,ex. 莎拉公主、長腿叔叔等等,嘛,在galgame有這種繪師,實在可以說滿足一部分西洋中古蘿莉型有所偏好的玩家,目前來看他也是無可取代的。

回到這本線畫集,個人覺的很充實(399頁能有不飽足感嗎?),雖然只是滿滿的設定草稿,但十分地賞心悅目;喜歡的繪師就算是草稿也是可當作精品啊~  尤其是遊戲 h scene的初期草稿一般算是不容易看到的。 在這本可以看到大槍筆下草稿的「威力」,就算看似雜亂的草圖也是可以把 scene 的激情、汗水與動作感都詮釋得很棒…不得不佩服啊。XD

大槍的畫風也不是人人都喜歡吃的,而且也是有看到對他人物的骨架與五官比例有意見的評論。 然而個人是蠻喜歡這一味的啦,所以能入手這一本還蠻高興的,之後應該會在適當的時機再入手一些他的彩畫集 。

之前都是拍畫集的背面,這本改個角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