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漫畫]羅德斯島戰記-英雄騎士傳 讀完心得

image source: book cover
《羅德斯島戰記》(ロードス島戦記)算是老一代的日式奇幻小說名作之一,1985年就開始掲載相關的創作內容…比我的年紀還大。XD   而對於作家水野良的認識,是從他有兼修Galaxy angel (銀河天使)開始。 羅德斯島的名氣是早就知道了,但是一直沒去注意作者是誰,當然也從沒讀過原作小說。

這套6集的羅德斯島戰記-英雄騎士傳漫畫,是小說羅德斯島戰記裡片段內容的改編作,嚴格上來說應該是羅德斯島戰記-英雄騎士傳 動畫版的漫畫版本,也就是關係是 小說->動畫(改編) -> 漫畫(再改編), 即漫畫和小說之間的關連性較遠了些。

大約前年看了這本漫畫的第一集,對於裡頭的世界觀與畫風還算蠻喜歡的,這個周日把六集都一口氣讀完,雖然是王道的冒險故事,不過有很萌的妖精與勁美的女盜賊加持之下,還是很好食啊。


漫畫的故事劇情和前面wiki的介紹相似,從黑暗妖精入侵寶庫開始 - > 實習騎士史派克(這名字讓我想到cowboy bebop的主角) 與傭兵團 去追回寶物 -> 中途遇到女賊盜加入(女賊盜為了報黑暗妖精殺同伴的仇而與史派克等人結盟) -> 之後與妮絲相遇 -> 妮絲其實就是召喚魔神卡迪斯的重要的「門」,因而被黑暗妖精一伙抓走 -> 史派克等人去救妮絲 -> 妮絲因召喚儀式邪魔化 (妮絲雖然是創造之神瑪法的祭師,但同時有破壞之神卡迪斯祭師娜妮爾的靈魂 ) -> 最後在史派克的「愛的感召」之下,妮絲恢復本性,故事happy end。

史派克等人在羅德斯島的世界裡算是第三代的人物了,查了一下網路,發現原來羅德斯島的漫畫版本亦不只這部,還有其他小說片段改編的…(可以想像成小說有好幾集,其中幾集都分別由不同的人改編成漫畫)

總結來說就是一部很普通的王道漫畫,不過劍與魔法的世界總是讓人回味無窮啊,加上漫畫作者夏元雅人的畫風還蠻合我的口味,所以讀起來還是相當盡興。

其實就以現在的眼光看羅德斯島這部小說,會覺得裡頭劇情結構不怎麼嚴謹 (據聞是跑團紀錄,疑,記得龍槍也是這樣產生的…),不過能把架空世界的想像力發表成讓許多人著迷的奇幻作品,也算是個代表性的經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