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畫冊]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visual fan book

哈,照片是還沒開封的狀態,那時候因為還沒有開始玩這款遊戲,但是因為一來這遊戲有一定的評價(不過因為劇情風格和結局,所以大家的反應是兩極化),再加上手邊並沒有八月社的其他畫冊設定集,雖然這繪師都是一樣的包子臉(但我還蠻喜歡的,而且八月社能穩定得到一定的支持,都是靠這個繪師啊。XD )   總之是毫不考慮地入手這一本了~

上星期回家時開封了這本,裡頭頁數約160頁左右,以visual fan book的角度來說算是有較多的頁數…但和八月社其他作品的fan book來說,是比較薄的。 讀完後卻沒有比其他11X頁的fan book還要多頁的感覺,大概是裡頭的「圖」太多啦,而且不少都是1張圖1頁的爽快份量…文字相較起來較少,不過對於喜歡看圖的人來說,這樣反倒不錯,況且這遊戲無論是角色、服裝、建築物或背景,比起其他galgame來說都算十分精緻華麗,其水準和minori社的作品(ex. ef、eden)相比可說是同一級別…雖說遊戲在pc中,想要截圖多少就能有多少,然而實體的畫冊的爽度又是另外一個層次的享受了。


這設定集包裝亦相當精美,有附有書殼之外,封面還套上一層透明塑膠書套,讓人心中不由得有種「想要好好收藏起來」的感想。XD  不知道為啥書殼有點髒髒(可看我上面的相片,在媞雅的頭、手旁邊),有點類似手壓到鉛筆的字跡之後,再弄到空白的紙上產生出淡淡的墨色…本以為是是包膜上的汙垢,但開封之發現原來書殼就是這樣著色了。

整體來說是以圖取勝的fanbook,該有的CG、背景都順著劇情一路介紹到後面,當然這本書還是有stuff的interview、遊戲的用語集以及攻略(這個真的需要嗎?XD)~ 書的最後一部分則是蒐羅了不少版權繪以及官網的圖(如master up的時候的賀圖),一般來說這些應該都是放在 VFB的開始部分。  想要知道書的內容局部可以參考官網:http://www.techgian.jp/official/eustia2/

當初入手這本就是以「想要收一本 べっかんこうと的遊戲的設定集」為出發點,再加上此遊戲評價比八月社其他的作品還要吸引我,所以總評來說這VFB是不負我的初衷的。 再加上玩完遊戲之後對此遊戲也有相當的好評,嘛,更加強了「收了這本實並不會後悔」這樣的感覺。

缺點的話…大概就是VFB裡沒啥特別有趣讓我回味無窮的部分,整體來說就是中規中矩的編排,還有和其他August的VFB相比,比較單薄,大概就是這兩個缺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