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遊戲]秋之回憶6 心得


(老文新貼…原發表於巴哈: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170523 )

遊戲系統和MO5以後我所接觸的差不多
都算是有點怪怪的感覺
或許是家機移稙的關係
總覺得和一般的pc galgame的整體風格不同

當然也有可能是大陸那邊沒弄好就是

==================

這代的MO給我的印象比其他幾代深刻的就是

頭髮…

總覺得那髮型都蠻「特別」的
==================

在說心得前先說一些前言
MO系列坦白說只有MO4的劇情我比較喜歡
MO2雖然每個角色的劇情都蠻有梗,評價也很高
但因為主角一開始就有螢這個女朋友的設定且又一直無法定下自己的想法
讓我覺得不是很喜歡這樣的男角,評價也因此下降

MO5雖然舞台是大學,但是沒有給我大學的感覺
而其他MO系列的角色都是高中生,因此坦白說我的遊戲心得用「大學生的眼光」來看
其實也有點不公平啦
畢竟高中生處理感情問題和自己的想法大概都會有不成熟之處

不過話說回來,galgame如果是學園題材
不是高中的可能性就低很多
但以高中學園題材為主的galgame 劇情又讓我覺得很棒的

目前只有遙仰凰華吧
但這部的男主角卻又不是一般高中生了…



以下女1:莉莉絲
女2:智紗

主軸的兩個人雖然想要走三角戀的路線
不過劇情的結構不是屬於會讓人覺得糾結的類型
一開始女1一直把女2和男主角送作堆是怎樣

話說該女1在遊戲中給我涼宮春日的感覺,在網路上看MO6的心得文
有這樣的感覺的人不止一個。XD

而有趣的是女2的cv正是涼宮春日的cv,我想應該女1女2要互換的啊

==================

女1的個性算奇怪的
雖然青梅竹馬的角色走「暴力」風也不算是新梗
但是在三角戀中處於一直想要把自己喜歡的男主角和女2配對 (完全無視主角本人想法)
而最後這樣行為的原因卻…不怎麼樣的時候
真的是評價會下降
但平心來說她還算可愛啦 (可攻略角色的外型裡,最喜歡的一個)

不過她路線劇情算蠻有趣的(失憶?XD)
而且最後結局有步入禮堂結婚的
在galgame裡算少見…


而女2路線的謎底也很怪
明明看男主角的生活上感覺並沒有因為該事有什麼陰影
怎麼女2好像犯了天條般的自責
只能而女1和女2都是想太多但又心地善良的類型吧

另外想賣三角題材卻沒有好的架構
在共通路線時男主角感覺對女1和女2都沒有特別的情意
這樣走在兩個女角的專線(尤其是女1)又想要賣三角題材
實在是不怎麼樣啊…

如果不論劇情
光以角色魅力來說
女1的傲嬌度不夠看 (整體來說還是兇度為重…)
而女2太畏縮也不是很讓我喜歡…

==================

克羅艾學姐在人設方面是普遍最讓人喜歡的
不過我一向少吃姐屬性和「大小姐」屬性

所以雖然覺得漂亮但不會特別心動

劇情…很妄想

(下雨天跑到男主角家過夜是哪招…
如果真的是這麼好的學姐不太可能連一個知己都沒有)

如果不論劇情合理度,但要說閃度其實還不錯啦…

==================

黎音路線的選項很容易誤觸
好像只要收留她就會走路她的路線

這告訴我們不要收留女人過夜又同時想要追其他女角吧

她的路線沒什麼特別讓我喜歡的劇情
大概是她本身的風格就不是很讓我喜歡…

==================
最後一個是結乃 學妹的路線
就劇情而言我覺得是本作裡我最喜歡的
大概是我蠻喜歡這種共同聽電台的設定
雖然感覺不是新梗,但也是有年代的梗了
最近這十年感覺有在聽廣播的人不多了。XD

不過結乃的立繪說實在…變型很嚴重啊…
不然就更好了

最後結尾有點展開太快
但也還可以接受啦
如果到一起去現場聽廣播共用耳機那邊就結束,就好啦…
甜甜蜜蜜不是很好嗎?

==================
聽說外傳評價還蠻不錯的
就看有沒有機會可以玩到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