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遊記]2013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 Day3 - 立山黑部 阿爾卑斯路線之旅(中)



關於立山黑部相關的行程介紹,以及我作功課時所查詢的遊記,與最後的行程規畫,請看[遊記]2013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 Day3 - 立山黑部 阿爾卑斯路線之旅(上) 這篇。

By the way,在回味資料寫遊記時,發現富山縣有將縣內自慢的觀光景點拍攝成了AKB48的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版本,裡頭有好多地方是當初有想要去的…可惜沒有去成,不過也可以藉此知道日本人近年來推行觀光不遺餘力。






黑部湖->黑部平

這裡是搭"地下登山纜車" ,在換票時拿到了一張號碼牌:


這個是從黑部平->大觀峰的纜車才需要用到的,不過這也意味著不能在黑部平自由地待太久。 (大概是遊客太多了,所以用這個方法)

在黑部湖等車的時候,團體客和散客是分開等車的,這算是自助的好處吧? wwww



纜車來了。


黑部平一下子就到了。


這裡周邊可以看到更多變色的葉子與繽紛的山景



等會要搭的空中纜車



剛剛拿到的號碼牌是58號,而我們到達黑部平的時候纜車才發到50號,看了一下大概要在這裡待三十分鐘左右。


在這裡買了一支冰淇淋,不幸地想要拍攝高山上所賣的冰的時候…冰淇淋掉了… (在掉到地上前我用手接住,不過也變得我的雙手黏黏的…)

黑部平->大觀峰

在黑部平待了一會兒,總算輪到我們搭纜車了 (第三種交通工具)。



從纜車看向窗外的風景:



在十月的時候,黑部平、大觀峰是賞楓的好所在,可惜我們來的時候這裡時還算早了些了。回望黑部湖,也覺得黑部湖有如群山環繞的綠寶石。


這時候是正午,因為光量太強,所以看起來不太好拍照片,顏色都有點走調了。


在這裡遇到一個老外家庭… 很豪放地躺在地上休息。wwwww (之後在旅途中,也一直遇到他們,甚至後來在高山看高山祭時,也有看到他們) (當然因為隱私問題,我沒有拍他們的照片就是)

感覺值得一喝耶,可惜沒有入手。wwww



大觀峰->室堂

這裡會是搭第四種交通工具,所謂的立山隧道無軌電車,雖然外觀上還是公車的樣子,不過為了保護環境,這裡的車是不用油,不排氣的。


隧道裡當然一片黑暗,不過會有地方可以會車。


立山黑部 阿爾卑斯路線的最高點,室堂站到了,這個時間約是下午一點,不論是從立山那裡上來的,或者是像我們從信濃大町上來了,大概會在這個時間到達這裡 ,因此這裡人山人海一點也不奇怪了。



今日是個好天氣,不過這裡的氣溫果然也才十度而已。


中午本想在這裡吃的,不過後來想一想,還是撐到下山再吃好了。(茶)


不過買了兩盒星之雫(右下),算是這裡名物,所以打算當扮手禮的。其實就是包著杏仁的巧克力豆啦,一盒1050日元,有點小貴。介紹: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1228


出了室外,一整個人間仙境的感覺。雖然不見雪色,但亦有種飄渺的美感。



室堂必照的景點之一:


室堂必照的景點之二:


室堂必照的景點之三:


接下來就是在這個人間仙境裡,展開一個多小時的散步囉。 (此時我們都是穿短袖的,一直走到一半發現真的有點冷,才把背包裡的長袖衣物穿上)









在這裡有遇到一個應該是台灣來的,獨自旅行的女孩子 (雖然沒搭訕她啦),不過會對她印象深刻的原因是除了看到她拿相機自拍的動作莫名的吸引我之外, 後來我們旅程中,在高山、或者在名古屋,都有遇到她耶…

她(背包女) 和妻籠馬籠遇到的的光頭老外,以及黑部平遇到的老外家族,高山遇到,然後在白川鄉又遇到的情侶 (男方還穿著和我身上同系列,uniqlo艾露貓系列的T-shirt),這四組算是這次旅行莫名地有緣份的旅人。

雖然這裡景緻漂亮,不過缺點就是有點單調。不過我個人是不後悔在這裡花上快兩個小時的時光,希望有機會,還能在這裡過夜,看看這裡的夜空。 (不過這裡的住宿費很貴就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