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漫畫]高木直子:一個人的每一天


這部圖文繪本裡頭是描寫繪家高木直子一個人在東京奮鬥的生活記事,之前有看過她的"一個人漂泊的日子2",對於她的敘事與作畫風格很喜愛。 (她的一個人系列蠻有知名度,也蠻好看的)

這部前半段描寫高木直子如何在東京挑租屋處,以及其租屋處的環境週邊介紹;後半就是講她一個人如何地安排生活環境,以及生活模式。 我個人是很佩服她一個人生活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搞得很精緻(自己作料理,然後特別地調整家俱與佈置,然後還會種種植物) 如果是我的話,大概就是三餐都吃超商熱食來過活吧(茶)

和一個人漂泊的日子系列相比,這本一個人的每一天還有實景的寫真,我覺得這樣更能對高木直子獨居的小小空間有進一步的體會。wwwww 我也很喜歡這種安排。 (好吧,算是滿足一種偷窺單身女生居住空間的欲望。:p)

整本可說是直子的圖文日記,我尤其喜歡她描敘在異鄉奮鬥的過程時,其與家鄉的父母姐弟們的情感羈絆,每次看到這樣的情節都為她感到幸福。另一個一樣以描寫單身女性獨居生活的圖文書作家森下惠美子,其作品「今天原來還是單身」或「我的單身不命苦」系列,其走向就和高木直子大不相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