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遊戲]Go! Go! Nippon! -My First Trip to Japan-



雖然是日本美少女遊戲公司 OVERDRIVE的遊戲 (我玩過他們家的kirakira),但是是英文版的。XD (正確來說是英日雙軌並進)

會知道這個遊戲是因為看到有巴友在介紹:
《Go! Go! Nippon! ~My First Trip to Japan~》跟著Misaki姊妹一同體驗日本七日遊

這遊戲可以在steam上購買: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gecheck/app/251870/

基本介紹那達人專欄裡介紹的十分詳細。wwww  整體不算戀愛遊戲,不過最後還是會根據玩家選擇的景點,而決定結局是和姐姐還是妹妹成為戀人。 兩姐妹的名字分別是Makoto和Akira,都是蠻直覺是男性的名字,也難怪遊戲的主角到日本時發現來接機的是兩個女生而嚇了一跳。

遊戲時間不長,我全通關大概只花三個多小時吧。 整個遊戲的過程中可以當做一次七天六夜的日本行。 前四天是在東京活動,中間兩天會坐新幹線到京都,然後最後一天視結局決定行程 (走姐姐線的,會到鐮倉;妹妹線的話,會到橫濱)

如果沒去過日本,但很想去的,這個遊戲可以當做一次簡單的觀光導覽。即使像我遊戲裡的景點八成都去過的人,也是可以了解日本人怎麼樣介紹自己的這些景點的,另外也可以了解一下這些景點的背景故事。

 我覺得這個遊戲最有趣的地方是在於用文字遊戲的模式去講解日本的一些文化特色,比如說飲食物文化,又或者是神社要怎麼參拜之類的。


第一天是接機事件(從成田機場),左邊是姐姐,右邊是妹妹:



然後接下來三天都是在東京活動,六個景點選三個,看鐵路應該是走山手環狀線。XD

妹妹當導戲選項:
      1. 秋葉原 (Akihabara):步行者天國、女僕咖啡廳
                                             可惜遊戲裡女僕咖啡廳感覺像一般的餐廳。
      2. 涉谷 (shibuya):忠犬八公、涉谷的人行道、明治神宮、原宿竹下通
      3. 池袋 (Ikebukuro):池袋太陽城(的水族館)、拉麵店(介紹食券的購買與使用)

姐姐當導遊的選項:
      1. 淺草 (Asakusa):雷門、仲見世通、淺草寺、天空樹(這時候還沒蓋好)、
      2. 銀座 (Ginza):銀座、日本橋、東京鐵塔
      3. 新宿 (shinjuku):新宿、東京都廳、歌舞伎町





忠犬八公,看到這個我想到我去日本跨年時被西洋外國人在涉谷車站問八公在哪個出口,但我當下沒聽出 Hachiko是八公的意思,所以當時只是裝傻。XD



秋葉原,建築物上的是同會社的Dear Drops 遊戲,事實上這款Go GO Nippon的繪師就是Dear Drops 的繪師。



在明治神宮,有說行人不能走在參道的中間上:



中間兩天會到京都,會和姐妹一起走祇園、金閣寺、龍安寺、清水寺以及太秦映畫村。

清水寺內的音羽之滝:



走姐姐線的,會到鐮倉;妹妹線的話,會到橫濱。


橫濱的中華街,真是讓我想起1/1的晚上,兩個人走在橫濱的街頭,當時街上找得有賣吃的地方就是中華街了… wwww 特別在日本吃台灣就吃得到的肉包。



鐮倉、江之島也是不錯的地方:




這個遊戲也有完整的景點介紹模式,不過是英文:



總體而言是小而美的遊戲。XD

對於去過東京、京都、橫濱、江之島的我來說,玩這遊戲都會讓我勾起 「唉呀,當初在那個地方時發生了什麼什麼事情」的回憶。

玩完之後突然覺得下次應該要再去東京逛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