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遊記]2013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 Day1 - 名古屋之夜



來補遊記囉~

基本上會儘可能把參考的資料也放上來,因為日本中部的自助旅行,相關的資科相較於京阪神、東京等地,是比較少的,所以也留下足跡給後面有興趣的人參考。

啟程:

2013年 10/5(六),早上下著大雨。 這是我第二次出國,一樣是去日本,相比第一次東京行是完全是靠朋友幫忙帶,這次則是換我帶朋友。(旅伴是同一個人,這次完全就是我做功課了)

前一晚在公司忙到一夜沒睡,這是我出國前的例行性的習慣…上次是和朋友包計程車去機場,這次則是各自出發,相約到時候一起check-in。因為雨下的實在很大,所以就打電話請老爸開車幫忙~

航班:



中午十二點的國泰航空的飛機,航程是 12:00~15:45 (NGO)

會選擇國泰的原因是因為目前(2013、2014年)桃園直飛名古屋的選擇就以下幾種…


去(start) 去(end)
國泰CX530 12:00 15:45
華航CI154 07:30 11:15
日航JL822 15:45 19:35
華航CI154 17:05 20:55
回(start) 回(end)
日航JL821 09:45 11:50
華航CI151 09:50 11:50
華航CI155  12:15 14:15
國泰CX531 17:00 19:05

考慮到能玩比較完整的天數,那國泰是時間較佳的選擇。

(一度想選擇日航,因為日航的話2013年是有可以免費拖運行李兩件的額度,雖然其時間較差,但是票價也是這裡面最便宜的,最大的壞處就是最後一天的幾乎沒有行程可排)

唉呀,真希望有廉航走這個航線,我覺得日本中部能玩的地方也很多啊,尤其是自然美景類的。



第二次出國,心中還是有那種興奮感。 (直到今年初的京都馬拉松,出國在機場時才不會有突然心跳加速的感覺了)



航程:

這次鄰座除了旅伴之外(他在右邊),左邊則是一個跟旅行團的中年人。 (中間有和他聊了一下,除了熱門立山黑部之外,他們這次還要去靜岡縣,這算是台灣旅行團比較少去的路線。)


飛機餐,還算不錯:



在機上除了補眠之外,另外就是看了名古屋的旅遊介紹影片。XD


中部機場到著:

也是第一次知道有昇龍道這個詞。 (關於這個詞的介紹可以看我之前的遊記:
[遊記]2013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 總結與雜感


中部機場到名古屋的交通,如果是搭電車的話,很單純。 基本上就是選擇名鐵。

網路上找到最詳細的介紹是:
http://blog.yam.com/wamaha/article/19657242

話說我這次旅行總算有智慧手機(加上有辦wi up上網機器),所以很放心地在機場才查交通方式。XD

我們第一夜住宿的地方是在名古屋的久屋大通附近,基本上從金山或者是名古屋站下都差不多,不過因為我們要先買JR的票,所以打算先到名古屋把票券問題搞定。

名鐵機場線的內裝,話說29吋的行李箱真的很大…


購買立山黑部アルペン套票

到JR名古屋站之後 (機場坐過去的是名鐵名古屋,雖然兩站很近但不相等,另外地鐵名古屋也是非同一個,嘛,有台北車站經驗的應該也不陌生這種情況)


從名鐵往JR名古屋的路上,人很多。XD



這套票的介紹、種類與用途可看這個網頁:
http://archerplus.pixnet.net/blog/post/23892787

在名古屋站的哪裡買,買了之後會得到怎樣的票,要怎麼使用這些票,可看這個網頁:
http://lovenanwei.pixnet.net/blog/post/32255535

基本上我沒什麼好補充的。 不過在買的時候票務人員會再三確認你的使用行程,以及是否要預約指定席 (我們為了自由起見,完全沒打算預約指定席)

另外票券是會回收的 (雖然進出站的時候不是走自動驗票口,而是走站務員旁邊的通道…不過到達票券上的終點時,票務員會回收你的票,雖然可以請站務員讓你保留作紀念,不過我沒這樣做就是。事後想想有點後悔,不過當時是想說這票真的長得不怎麼樣....  Orz)

話說我剛才才發現竟然買完票後沒有照張紀念照…

去飯店

搭地鐵(櫻通線)去久屋大通,之後步行。第一夜住的是東橫INN 名古屋 錦

出了地鐵久屋大通站後,就可看到名古屋電視塔 (然後我們完成了在名古屋的第一個打卡地標。XD)



下圖是看到的是東山線,但非我們所要搭的。名古屋的地鐵感覺人氣真的不怎麼樣… 不過對於名古屋的制服學生妹還是很有印象。 (By the way,沒圖,因為日本人普遍很care被拍照,基本上就算台灣人應該也是吧)


飯店超小,另外飯店周邊是 "風化區" (即一堆拉客的),雖然可以看到小姐和媽媽桑 "送客"的場景 (即小姐會在店門口鞠躬,直到客人離開眼前),但是一堆拉客的很煩 …而且都是男的…因外超難甩的… 害我晚上去附近超商買消夜、飲料都覺得麻煩,也難怪這裡的住宿費是最便宜的。Orz

當然那些拉客的是不會對你動手動腳就是,這點倒是可以放心。所以之後住宿名古屋的東橫INN話,考慮CP值,還是會住這附近吧。(不過也是可以試試其他的商務旅館就是,這等以後有機會再去名古屋時再蒐集一下情報)

雙床房。XD


名古屋之夜

在飯店稍稍安頓之後,就外出逛逛,準備體會名古屋的夜晚

a. Oasis21

我們先到久屋大通附近的中央公園,上去Oasis 21逛逛:



腳下的光影是會變色的。XD



Oasis 21頂端有一大片的水,無愧其綠洲之名。


Oasis 21的介紹可以看這裡:
https://www.sakaepark.co.jp/

一般來說重點是裡面的店家 (這裡有Jump、吉卜力、NHK系相關的動漫、節目的周邊),另外還有一些飲食店,不過我在日本一向不走美食之旅路線,所以沒有涉獵。

在東京時還感受不到日本店家早關門的不便之處…但這裡八點真的就是關了一片的店了… Orz


b. 矢場とん味噌豬排

好在賣吃的還沒關,在名古屋的第一餐吃的是矢場とん味噌豬排。 (我們是吃榮町的百貨公司 松坂屋 樓上的美食街)

品名是わらじとんかつ,わらじ是草鞋的意思…主要是形容這裡的豬排很大片啦。XD 我們點的是一半味噌醬,一半豬排醬的set。




只能說相當好吃。(不過價錢也不便宜,我們點的這個是1680元的set,兩種滋味都能享受得到) 因為餓了好一陣子,所以吃得很快…吃到最後幾片才捨不得地慢慢品味。

官網有中文資訊:http://www.chinese.yabaton.com/#menulist

基本上來名古屋食記裡多少會提到這味,以下就交給以食記為主打的部落客來介紹這豬排的美味:
http://haruhii.pixnet.net/blog/post/31333697

如果只是要淺嘗一下的話,就不一定要點我所點的那個set, 還是有1000元左右的組合,不過那份量真的就很小了…
http://blog.xuite.net/citrate0527/blog/16760317


c. 榮町之夜

名古屋的榮町號稱是名古屋夜晚最熱鬧的地方,結果我們八點多吃完豬排飯後,發現…沒啥好逛的耶。XD 雖然街上來來往往的人潮不少,但是能逛的店就很少。 (那時間還穿梭在那裡的人感覺不是下班的OL,就是要去應酬的大叔)

不過有看到街頭表演:


地下街冷冷清清



不知道有沒有人坐的摩天輪:



SKE48的劇場,當初知道這個地點的原因…就是前兩年有名的留日女學生命案,兇嫌最後落網的地方。 (當時新聞有照這裡)



夜晚最豪華的店非小鋼珠店莫屬了… XD


d. 手羽先配啤酒

基本上如果想來名古屋,有作功課的話,應該知道名古屋的手羽先(雞翅膀)是有名的。

其中最有名的是 世界の山ちゃん…

我們選擇的是外帶回飯店 (路上去超商買啤酒),在此補充一下外帶的日文是 mochi kaeru(持ち帰る),不過基本上講英文 take out應該也都可以通啦~

哇,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這雞翅吃起來的聲音可以感受其皮的酥脆程度,我的旅伴先吃的時候,我還被那聲音驚嚇到, 想說他在吃啥東西啊 XD  。 不過吃完之後覺得下酒固然不錯,但單論雞翅的話,我事後回想起來比較有記憶的還是雞皮的胡椒味。wwwww


這店裡不錯介紹:
http://sezna627.pixnet.net/blog/post/39092269


回去之後把行李寄送的事情(關於行李寄送的事宜可參考我總結的那篇遊記)搞定,第一天的名古屋之夜就在酒足飯飽之下落幕啦~

本日旅程地圖:https://mapsengine.google.com/map/viewer?mid=z_WYGDAjFalQ.kcbAXVsIn6D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