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遊記]2013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 Day2 - 妻籠城跡、南木曾町之旅

source;http://www.town.nagiso.nagano.jp/kankou/midokoro/mnagituma.html

接下來的行程是從妻籠宿走3.X公里去南木曾車站搭車去松本,其實本來是想搭公車的,不過旅伴和我討論一下,覺得三公里並不長,所以就用在日本鄉下散步的心情出發。

(途中會遇到的景點可以看上面的地圖,這個是我後來寫遊記時才看到的,當初並沒有預期會走這段)



離開妻籠宿之後,迎接的就是疏落的民家,以及廣闊的農田。



妻籠城跡

路上看到 "妻籠城跡的標示",就和同伴一同上去。


妻籠城跡在個小山丘上,已經是廢棄的地方(所以只有城跡),不過在爬上去的過程中發現的確是個相對的制高點,而且"易守難攻",就算不建城,也頗是山寨的好地點。





到後來的路都長這樣,所以如果真的有人要去的話,千萬小心腳下。





花了十數分鐘,來到頂部。



遺跡:



大約方圓不到200平方公尺的小平台吧。





從這裡往下看妻籠宿,的確頗有一町之主的氣慨。


這照片大致把上面的景緻都入鏡。



離開妻籠城跡時,發現在馬籠往妻籠的中山道健行時看到的老外,正一個人從山下往山上走。(還和我講了聲 konichiwa,大概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吧。XD);不過我覺得一個人有勇氣過來這種鳥不生蛋的景點,也是蠻有勇氣的。 (這城跡絕非是知名景點或聖地)


かぶと観音

木曾義仲與巴御前有關的史跡,這觀音是木曾義仲北陸入京時,妻籠是其城寨(砦)之所,然後在鬼門的方位有立觀音像祭祀,這就是かぶと観音的由來。這個景點的詳細介紹:http://ameblo.jp/kisomeisui/entry-10453882480.html


袖振りの松與水舟,這裡的水真的是清涼透心,洗一洗手臉讓我們精神一振。


義仲與巴算是這裡的招牌
海報應是舞台劇的:http://www.meijiza.co.jp/pastinfo/2013_08/


靜謐的觀音堂。


南木曾車站

補一下往車站的路上看到的良寛歌碑,良寬是僧人,也是江戶後期的歌人。這是他行腳於中山道時所做的和歌。


在路上我們一直在想 ,怎麼還是和中山道一樣地荒郊野外,也沒看到鐵路,真的是往車站的方向前進嗎?好在轉個彎後,看到了聚落,大概車站也不遠了。


SL公園., 有放一台日本國鐵D51型蒸汽機關車。SL(エスエル) 即是蒸気機関車 (Steam Locomotive)之意,日本各地有超多SL公園,裡頭多半會有放這種機關車頭。





走在鐵路旁,今日豐富的中山道木曾路旅程快結束了。



南木曾車站。XD


木曾路的觀光票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