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遊記]2013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 Day3 - 立山黑部 阿爾卑斯路線之旅(上)



本次中部行真正的主菜,就是Day3的立山黑部 阿爾卑斯路線啦,台灣旅客一般都是跟著旅行團走到這裡,而且多半是要看"雪壁",不過此時時值十月,已經沒有雪壁可看,但我們可以賞楓。 wwwww  立山黑部比較多人走的路線都是從富山縣那邊的立山往長野縣的信濃大町前去,但我們這次是走反方向的。

會叫阿爾卑斯的緣由查了一下是外國傳教士來日本時走中部、北陸的山岳,並出了本遊記書:"日本阿爾卑斯山登山及探險",因而得名。 http://www.doudouask.com/article-169683-1.html

讓我規畫這次行程的初衷是看了這個網友的部落文才動心起念的:
立山黑部@絵空事

之後又找了更多的資料:

0.ptt Japan ravel 板的菁華區
1.[遊記]合掌村+立山黑部 (下)
2.黑部立山行前功課之特產紀念品篇
3.「日本北陸」絕美秘境:立山黑部。
4.[玩樂 in立山黑部]立山黑部アルペンルート遊記---(上)
5.一個女生去旅行:D5-2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之旅

關於紀念章:

總之這次中部行會成行的最大理由就是想去這裡。
本篇文章的地圖:https://mapsengine.google.com/map/edit?mid=z_WYGDAjFalQ.k73T6mWhrinw



本日行程(規畫,後來當然有總總地修正,像美女平最後就跳過),下列的時間是"搭車的起迄時間"

7:48    8:55         松本->信濃大町
9:05    9:45         大町->扇澤
10:00  10:16         扇澤->黑部DAM (一小時散步)
11:10  11:15         黑部湖->黑部平 (賞楓所在)
12:40  12:47         黑部平->大觀峰 (午餐)
13:45  13:55         大觀峰-> 室堂 (二小時散步)
15:40  15:55         室堂->彌陀原  (一小時散步)
16:45  17:20         彌陀原->美女平 (一小時散步)
18:00  18:07         美女平->立山
18:12  19:12       立山->富山電鐵

松本->信濃大町

早晨的松本市,相當的清新宜人。


特別的店家招牌:



搭大系線往信濃大町,車上超超超超多學生搭這台通勤。 wwwww (你知道嘛,這代表裡頭有滿滿的制服學生妹!!!)


從鐵道上往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看去。


到達信濃大町了,雖然叫「大町」不過其實並不是大城市,而是個小鄉村。



車站裡有人偶模型,並有一期一會的字句,這句算是我最喜歡的日本精神文化了。然而立山黑部這裡絕對不會是我只來一次的地方,未來有機會還是會來幾趟的,因此相信會再會的。


典型的觀光型車站外觀。



從大町搭車往扇澤,等車的八成是老外。



因為我們有套票,所以這段旅程就靠它啦!


扇澤

搭著巴士花了四十分鐘多往山上去,扇澤站到了。




立山黑部有名的就是這路線中有多種交通工具(6種,如果連步行也算就7種)



扇澤站裡有隻熊。XD



人山人海!! 不愧是近年來的熱門觀光路線。


各站裡會顯示目前當站,以及其他站的氣溫。十月時平地大概還是25度左右,但是山上可能只有5~15度而已。雖然我有認識有去過立山黑部的朋友說其實不會覺得太冷(即使只有10度),但是我們還是有帶長袖衣物在背包裡)



黑部水壩

好天氣的話,這裡是超棒的景點,我給五顆星。

從扇澤往黑部水壩是搭 巴士 無軌電車 (雖然外觀上看起來就是巴士)。



一到黑部水壩迎面的是兩百多階的階梯。(因為我在目前上班的大樓養成了每天從一樓爬到八樓的習慣,所以這階梯對我來說是小意思)


在往上的過程中看到一些招牌 (還有泉水的廣告。wwww)





到最高層之後,一覽無遺的黑部水庫及大壩。


水庫洩出的水造成了漂亮的彩虹。



這個是黑部水壩的模型:


這個角度可以感受到當初開闢這裡想必也是經過一番艱辛,方能造就如此宏大的人造建築。


發現周遭的人大都是香港和台灣的旅行團。wwwww


從大壩的底層往上看,也別具滋味。



拿出了筆記本在這裡蓋了紀念章。


並進土產店買了紀念品…黑部的戀人。(類似白い恋人的黑部版) wwww  下面照片的左下角:



離開了土產店,黑部大壩上的道路相當寬闊,配上好天氣以及好山水,超棒的。



在大壩的通道下往下看… (抖)


拍這張圖時很怕相機會掉下去 (為了安全其實我只是盲拍而已,人是安穩地站在大壩上)



黑部湖

接下來就是往黑部湖(其實就是跨過大壩的通道,來到對面那側)。黑部湖即是黑部大壩水庫形成的人工湖。



亦有觀光船可以遊覽湖上風光,不過票價當然不算便宜就是。


黑部大壩周邊也有一些可以健行的地方。 (如果是跟著旅行團的觀光客,應該沒辦法像我們玩得這麼徹底了,只能說,自助旅行真的好棒啊!)




接下來就是往下一站前進啦。


在這裡要換票 (使用JR的立山黑部套票換成這裡專用的整理券),基本上立山黑部後續需要用到的票會訂成一疊交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