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遊戲] 戰國美少女 斬斷雲空 雜感


約一年半前,ptt開始流行用justin tv實況轉播遊戲時
看到有人在轉播 戰國美少女 斬斷雲空。

我個人是有玩過 戰國美少女2 春風之章 ,不過沒玩過1代就是。

印象中那個實況主很有趣。
遊戲中會一直吐嘈
ex:這個半藏家怎麼這麼寒酸啊
(的確是很空。XD)

那時候跟著實況大概跟到溫泉以及鬼屋事件吧(還算遊戲初期)

說到溫泉啊…ACG裡溫泉場景的必備橋段
就是兩個女人(或多個女人)在聊誰喜歡誰的八卦
(輔以男角在旁邊偷聽)

鬼屋事件也蠻好笑的~
而實況主因為練得太強…所以秒殺亡靈。XD

跟實況到此之後,就決定玩一下這款遊戲



安裝老遊戲時出了點問題

訊息提示,
請放入「戰國美少女斷雲空!!」的光碟片。

解決方法:
光碟放進去後....在啟動遊戲的程式...滑鼠按右鍵...
內容...然後改相容性...改成windows 98確定就可
又改光碟機編號又設一個虛擬軟碟機…
(本來以為不需要虛擬軟碟機…但似乎一定還要再加一個虛擬軟碟機在A槽才行)

還有一個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是光碟槽要設定到E:才行…
不然不會有音樂

我大概玩到小京登場吧,之後就因為研究所事務太多就沒玩了
這回來po一下雜感。

目前遊戲進度是跑到去京都 (還是很初期)

玩這款老遊戲目前有幾個不滿意的地方
1. 遇敵機率太高,有時候我跑沒五秒就一個敵人,偏偏我已經不太需要練等了
2. 技、術和一般攻擊其實特色沒有差別太大,至少沒有大到我非用哪一種不可。
3. 迷宮很機,配上遇敵機率太高,跑起來有時候很累
4. 黑夜、白天的設計有點機歪,有不少事件非得黑夜才有
   我目前還不知道怎麼樣快速轉換日=>夜 (夜到日倒是可以去旅館睡一下)

不過其實劇情還不錯,且有不少蠻搞笑的場景和對話,cg和人設上也蠻得我心的。


話說戰國美少女啊,現在回頭來看聲優都蠻有名的。
(可看這個討論串:<閒聊>戰美的聲優群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2091/topic/44463825/1)

2 則留言:

  1. 改光碟機編號和設虛擬軟碟機怎麼用啊??
    他也是一直叫我放光碟進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mizuki:
      當初我改光碟機的編號是用「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去改,我是XP系統,或許你google可以看到一些類似的資訊。
      虛擬軟碟機我是用網路上找到的程式去弄得,這個一樣google "虛擬軟碟機"可以找到一些資訊~
      祝你順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