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雜記]2011 05 14 台北行雜記

今年第二次上台北了
這次一樣是為了聚餐。

這次的聚餐組合其實算是特別,是我大三時參與天文所某教授的計畫時所組成的四人小組(即我加其他三個人),坦白說當然計畫開始時算是有雄心的,但沒想到後來是不了了之;總計我參與該計畫只完成了一個小程式,就事後來說那個程式也是錯誤百出,沒有實際的研究產值可言,但我那時候還是每個月因此多進帳了數千元的「工讀錢」,現在想想實在是太騙錢了。Orz

言歸正傳,之所以會稱這樣的組合是特別,其實主要亦是因為在參與計畫時候,彼此的互動合作並不算密切(因為那時候主要的工作內容是要「寫程式」,而其他三人沒啥程式基礎),而之後其實也只是網路上偶有連繫,而已。 說實在的,彼此相處與認識的程度,比一般同系同班的同學還要薄弱,但沒想到可以在數年之後大家集合起來吃個飯聊個天,這樣難道不特別嗎?XD

但也因為這樣,亦顯得這次聚會的時光以及大家同時參與此次聚餐的情誼是多麼地可貴啊。


早上先回大學母校的圖書館還書,之後馬不停蹄到到公司整理一下雜務,然後就搭區間電車北上台北,出發時間下午二點整。

到達台北時約是下午三點半多,離聚會的時間五點還有一段距離,因此我利用這個時間又去台北地下街觀模一下那些ACG宅店了。
我上次台北行的遊記重點亦是在此:
[雜記]2/19 台北一日遊 ( http://maxmemmax.blogspot.com/2011/02/219.html )



前一陣子對於朧村正的百姬的figma很有興趣,這次亦是想要找尋此物,但在短短一小時多的時間,並沒能夠順利補獲。

話說這次總算進去傳說中的怪獸屋一觀,果然不少警告標語啊…
不過因為店裡人數蠻多的,所以沒能直接體會到店員所給的壓力。(當然本人也很乖的沒去亂摸物品) ,不過不可否認裡頭有些東西實在是其他店裡難找到的。

在逛地下街的同時,發現今天的地下街出現不少coser, 上次我去的時候是FF17時並沒有看到這樣的情況,因此斷論今天應該有特別的活動,回去查了一下,果然有  [活動] 5/14《CWT★PARTY-17-台北地下街免費入場活動》 … 難怪今天在地下街看到一堆cosplay的人啊,還有貓耳娘呢。

逛完地下街之後,又往西門的安利美特前進,大致又看了一下之後(發現裡頭過期的 tech gian還蠻便宜的啊…約2XX多而已 ),就差不多快5點了,準備到龍山寺集合。

我們一伙人逛了一下龍山寺和其周邊,亦看了一下當初電影艋舺的場景之剝皮寮 (現在變成一些設計、藝術 學生的展場),之後就又移師到士林夜市了。

之所以會選士林夜市,主要是成員中有一個從美國留學放暑假回來,想念台灣小吃的緣故。XD

上次我到士林夜市約是2009年時,那時候並不在室內,聽說這移師到室內有一陣子了。

裡頭的東西其實價錢比我之前的還要便宜一些 …比如說魯肉飯是20元,以及蚵仔煎是50,其實和北部其他夜市的價格差不多…且份量亦不會少。 但有趣的是我前幾年數次來士林夜市時,怎麼那時候的印象覺得價錢很貴而cp值又不高啊… 是因為我出社會之後收入變多,因此價值觀也有所調整嗎?XD

大伙人在士林夜市殺進殺出,並聊聊彼此的近況 (話說夜市轉到室內後,位子多了起來,且也不怕下雨天了)。    目前一人如前文所說,在美國攻讀博士,此人在兩年內換了四個指導教授,好不容易在今年定下來了;另一人當完兵後考上台大電子所,目前是碩一生的身份;又一人從理工科系畢業後,轉戰藝術、設計領域,目前在台藝大讀碩士中。

和他們三人這幾年的際遇比較起來…我這幾年的生活實在是完全是既定的路線,一點意外也沒有,就是一路讀資工系->資工所->研發替代役…  和我當初的規畫一點毫無出入。 = =b

大伙在士林那逛了一陣子,又回到台北車站逛了周邊一下,時間差不多到了九點多,大家也各自踏上歸途。

嗯,如同我前面文字所說,這是一個相當有緣份的一次聚會,但願還有下次的相聚。

話說今天腳又泡了一整天的水,因而腫漲發白了…和上次2/19的台北一日遊一樣,都遇到不好的天氣…而且雨都還蠻大的…這兩次台北行怎麼都會和雨扯上關係啊… Orz


在離去前因為火車的班次還有一段時間(22:14),所以又去地下街一觀
沒想到台北地下街約9點、10點之後,人潮減少,商店也陸續收攤了…和我印象中台北國應該是不夜城的景象有點出入,不知道是否是規定營業時間就是只能到那個時刻所以才如此?

火車上倒是人潮滿滿…一直過了中壢之後我才有位子可坐。 在台北到中壢這段時間,我身旁的一對小情侶倒是玩親親,玩摸摸 玩得不亦樂乎啊。XD 而身邊的另一側倒是有個正妹很認真地在學習英文。(用手機邊聽邊看英文句子),實在是強烈對比。

到達目的地已經是深夜十一點多了,去麥當當補個消夜後,就回租屋處休息。

啊,明天還要加班…又是一場無盡的奮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