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漫畫] 醫龍 1-10 心得



日劇看過第一部前段、第二部全
現在台灣有播第三部,不過我沒看
漫畫很久以前看過第一集

這幾天把手上有的1-10集看了一下

覺得這部就點出日本醫界的幾個弊病是有點到,但深度個人是覺得還好
(我想應該有一些醫界為題材的漫畫也有點到類似的題材)

如果說要耍心機搞政治層面的話
山崎豐子的白色巨塔是經典,我想醫龍應該玩不過這部小說(兩者的日劇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這部漫畫在於人物的塑造和劇情的舖陳我覺得蠻棒的



人物方面,一些很有型又有魅力的人物
日劇方面其實選角有些也有選到神韻了
(ex. 鬼頭,雖然日劇是女性,但那個感覺和漫畫,某些部分給我神似的印象)

劇情方面
日劇給我的感覺比較強調友情正義勝利的情節
而漫畫這方面感想我就比較沒有體會到
取而代之的是緊湊的事件和蠻多讓角色魅力有所發揮的劇情
搭配朝田的「手藝」
只能說真的有帶給我當初看日劇時熱血的感覺
第十集用突發事件來描寫朝田那種有如神一般的手藝這段不說真是太棒了
(雖然事後想想都會覺得主角威能開太大 )

日劇裡加藤助理教授感覺不怎麼正(當然有不少人喜歡就是)
但比較寫實 (畢竟能升到這裡應該有一定的資歷,也就是年紀了)
但漫畫裡…加藤那種還是二十多歲的女生青春外貌,然後春麗頭又很似合她的個性
再加上不時有內心話描寫處境的脆弱和努力想要堅強的獨白,真是讓人想好好疼惜啊。
這角色大概是我看醫龍漫畫版裡最大的收獲吧。XDDDD


這部漫畫出到2X集了

不知道後面的劇情怎麼樣
有機會再來看看了

為了加藤助教授
我會繼續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