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漫畫] 美雪.美雪 心得



這是安達充的作品
就人氣來講和幾部有改編成日劇或電影的 H2、 Touch (鄰家女孩) 來比差蠻多的。
不過安達充的作品角色長得差不多的很多
所以無論看那部感覺都很熟悉。

會看這部主要還是在宿舍的公共空間裡有擺,不看白不看。XD
總是12集的中篇漫畫


以下心得有劇透
故事架構蠻單純的,就是男主角若松真人喜歡同班的美雪(大),但在某天自己沒有血緣的妹妹 美雪 (小)從國外回來,然後主角就在這兩個美雪中陷入感情的抉擇。

綜 合來說12集有印象的橋段不多,除了最後劇情的超展開 (小美雪要結婚卻在結婚典禮上因為哥哥致詞的一席話確認自己心意很悔婚) 以外,其他的都蠻平常的。大概是男主角也是平平常常的一個人,沒什麼顯眼的性格,也不像安達充那幾部有關運動的漫畫裡,男角有不少都是(運動)天才,性格 上也算懦弱且隨便(不然就不會再兩個美雪中無法選擇),因此沒有給我深的印象。

就故事發展來說,總覺得對 於小美雪和自己哥哥的情感描述的場景比較讓我有印象,所以最後結局是兄妹結局就我來說蠻自然的。 而這種沒有血緣的兄妹戀的作品常看有到「沒有血緣」會當做是劇情中的一個「爆點」來處理,這部卻第一集就知道有這個關係,再加上一開始小美雪對若松真人的 感情就很濃厚,所以坦白說這部劇情能演到12集,就整體劇情來說算是相當平淡的。

這部我覺得有意思的地方 就是在於故事男角們的不正經的舉動,都有「性騷擾」的疑慮啊,從一開始若松真人拿大美雪的泳褲開始(應該說是偷…),到不時會漫畫中會出現偷內褲、看內褲 或把玩女角內褲的橋段…個人覺得這算是笑點的話也略顯輕薄了。 更不用說故事裡除了男主角以外的幾個配角也沒什麼正常的: 單身的老師想要追自己的學生(小美雪),而且還是很白目、很直接地表達自己的愛意(獸欲), 明明就有妻小的警察(也是大美雪的老爸),在漫畫裡也想虧妹 (小美雪),甚至有偷小美雪內褲的僑段…  另外若松真人的同學 (後來自己故意留級) 也不時會有掀女同學內褲的舉動…

總之這種不太正經的舉動可能是80年代的「笑點」? (不過感覺那個時期的少年漫畫對於內褲當成服務讀者的service 都蠻執著的 …對比現在的賣肉都直接賣「乳」甚至有角色直接「摸乳」的情況來說,那個時候還算是比較含蓄了)

總評來說算是我看過安達充裡最賣肉賣內褲的一部,然而就劇情來講不怎麼樣…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