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雜記]本部落格點閱數總計破萬人了


嗯,雖然因為blogger附有的計數器是重新整理文章也會加1,看其他頁面也會加1,即使我自己本人所流覽的數量已經透過blogger的設定而不統計,但是實質參觀人數約只有十分之一左右,而回客率大概不到三成
(以上是我看google analytics的結論是這樣啦)

寫東西放在網路上給別人看,說不在意有沒有讀者是騙人的,但比起在意讀者,我比較介意是目前回應的留言數比較少的問題。XD

但話說回來,如果有筆戰也很討厭,所以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綜合來說因為本部落格定位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主題性並不十分明顯(目前兩大主軸就是我看書的心得摘要,或者是ACG 類的感想),因此對於訪客的吸引率不高是可以預期的。再者因為不少訪客都是用搜尋引擎時搜到我所訂閱的部落格的文章(在右側一整片),而非本部落格的文章 主體,所以75%的跳出率亦是十分驚人,而平均每個人來這裡大概只看1.5個網頁亦是反映出這種情況。

但無論如何,10000亦是個里程碑,所以特別po文紀念一下。
而另一方面,本部落格的行文方式、發表頻率、文章主題,以及右邊那滿滿的訂閱部落格這樣的版面設計是暫時不會有所改變的,請讀者們多包涵。

話說回到文章發表頻率啊,當初是想過每日一篇的速度,目前看其來是稍稍落後,但還可以接受。不過如果是從我巴哈部落格那裡來的訪客可能會發現其實目前大概有七成五以上的文章,是從那邊現成的舊文轉貼而來,換句話近乎每日一篇的速度,在巴哈部落格那裡200篇舊文都消化完後,可能就會減速了

但無論如何,似乎還可以過個半年左右,所以暫時就會是會以每日發一篇文為目標,即使沒辦法每天都達到,但也有可能像現在這樣一下子蹦出三篇文章的情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