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遊記]2014初夏日本關西廣域行 Day3 熊野古道朝聖紀行(上)







今年六月的日本和歌山,熊野古道朝聖之旅,那裡是世界遺產,也算是一般遊客比較不去的冷僻景點。 我偏好歷史、健行類的景點,所以決定六月時的旅行就選擇這裡。(當初是因為看了這個網誌而起心動念的。)

基本的介紹:


相關地點的地圖如下:
 

 

熊野古道是古時候日本人去「伊勢神宮」的參詣道
那裡有三個有名的神社
(本宮大社、速玉大社、那智大社)

這次旅行目標就是把這三座神社蒐集完成。XD


A.

第一天是去那智大社,前一晚是住鄉下的民宿(位在紀伊田邊)。 原本的規畫是都住在同一個民宿,沒想到民宿的主人搞烏龍。總之我當天只能去同個主人在另外一個叫「白濱」的地方的民宿住
 
(田邊、白濱 兩個的相對位置可參考本篇遊記最上方地圖)

民宿還蠻有意思的,主人雖然英文不太行,但也很誠懇的與我溝通與說明。缺點就是房間沒有「鎖」,就日式拉門,如果是女性旅客可能會有所顧忌吧。 

完全日式的房間,主人說西方來的外國人對於日式style很驚奇,有時候還會驚呼 「NINJA HOUSE」。XD



有趣的蚊香盤:


民宿主人喜好藏傳佛教風的擺設:



一大早(六點)就出發搭車去那智 (從田邊市過去,約像台北到彰化的距離)

沿途就是看著美麗的海岸發呆。 其實這時候心情是不好的,因為當天出發前才發現我竟然把四天份的pass票搞丟,一整個灰心 (想重買也不可能,在這鄉下地方…旅費也因此多花了近萬日幣)



因為是鄉下,列車上除了學生,沒什麼人

這裡觀察一個有趣的事情,就是我搭的那電車有兩節,雖然沒特別標示只限女性的車廂,不過學生們上車之後,很有意思的是女生都會停在一個車廂,而男生會往另一個車廂移動。
(是的,我一開始在的車是女生的那區)

約一個小時之後覺得有點可疑,我也往另一邊移動,才確認這個事實。:D


如果不是強制的規定
我覺得這種男女的小小區別與防備有點清純可愛的感覺耶

(回程之後因為人數很多,塞滿兩節的車廂,這個界限就不明顯了)


B.

到了勝浦站
車站有了相關朝聖的照片,以前古代都是這種服裝上山的



男性的衣裝可以參考下面:

哈,如果預算和時間充足,且我不是一個人旅行的話
也會想要著裝體驗一下


C.

搭了公車到了往那智山朝聖的熱門出發點「大門坂」
其實正常的朝聖應該是一路地走過去
但熊野古道畢竟可是數百公里的朝聖道路啊
只好走精華的保留路段








開始上山了:



大門坂有名的夫婦杉
那時候剛好有團日客在下面
我也聽著導遊的解說。 (隱約之聽到樹齡800多年) XD



繼續上山,這段路約2km左右吧




總算到了那智大社了


六月分是繡球花的時節,那智大社也是有名的賞花景點


很喜歡這張,從鳥居往群山一望
可以想像之前的人朝聖的千辛萬苦後來到這裡的感動
(雖然我才走一小段路而已)



那智山有名的青岸渡寺與那智瀑布



其實瀑布下有個神社(飛瀧神社),其拜的就是這個瀑布



那智大社的標誌:八咫烏  那裡有超多相關的護身符、紀念物



因為第二天的行程很累(約要走15km以上的路)
所以第一天走這些路時,很注意不要太過出力
要是不小心把腳的疲勞留下來
那麼第二天就會有些危險了
(詳情等下一篇再說明。XD)


總之這次去鄉下果然是個好選擇
大部分的時間可以享受完全的清幽與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