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漫畫]花右京女侍隊心得



(三、四個月前買了一堆二手漫,這幾天開始一一po心得吧。XD)

這部漫畫有兩種「動畫」的版本
不過我都沒有去找來看就是,都算是有年代的作品(第一版本是2001年,第二版本其實也不過是 2004年左右啦。  但對一堆人來說不是近三年的都算是老物了)

漫畫初期頗為有趣
主角花右京太郎在奇妙的機緣下成為花右京家的新主人(太郎的爺爺深藏不露,是地球上強大財團的所有者,然後不知道為啥把權位傳給了太郎)
而太郎搬進了花右京家的大豪宅裡,發現裡面有「滿滿滿滿滿滿」的女僕
(應該說從保安、科技、到所有雜事都是女僕隊在完成)
之後展開了就是如一般的後宮萌漫裡會有的種種場景
而男主角免不了溫柔純情又正直,但還是可以一直開後宮,蒐集各種屬性的「女僕」。XD

基本上這部給我的感覺很 love hina,當然畫風不像,但是一個男主角突然「空降」在住滿女性的地方,然後各屬性的女角和男角有許許多多的互動,是有這麼點相似的感覺 (但一些2000初期的後宮作品其實都差不多啦。)


這部花右京女侍隊裡太郎本來就「主人」的角色,所以先天上就很有優勢了,因此與眾女角的互動和一般的後宮漫比還算有新的口味,所以我看得蠻高興的
眾女角裡我最喜歡的是劍近衛,對比love hina 大概就是青山素子型的角色,坦白說她的髮型還有點像muv luv 裡的一個女角… 這類「女武士」又有點「大和撫子」味道的女性往往都會是我比較注意的

這漫畫前幾集是蠻有趣的,但中期(靜香這角色登場後),突然覺得賣萌賣得有點不是味道(覺得不太好笑或讓我覺得歡樂了,變得有點食之無味的感覺)
而漫畫劇情的走向也不再只是賣萌,而有一些些黑暗和懸疑的劇情了
最後雖然還算是光明的結局
但總覺得這部漫畫前後的劇情連得不是很好
我看完後還是想不透怎麼作者想要讓這種後宮歡樂型的漫畫最後塞了一些處理得不是很好的黑暗型伏筆勒。XD
不過總結來說如果只討論前半部,這是有歡笑有萌點的好漫畫…
後半部加進去,只能說虎頭蛇尾了,雖然對於這種萌漫用虎頭來形容也不是很恰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