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雜記]2/19 台北一日遊  

最近五年到台北城逛逛的次數一隻手就可以數得出來
比較有印象的就是
07年(那時候行程是早上「用走的從火車站逛到台大」,然後下午去士林天文館看展覽,然後晚上逛夜市,之後收工)
08年(因為出席頒獎典禮,這次的活動是下午典禮結束後,就「用走的逛忠孝東路」,然後在敦南誠品過夜,早上覺得太累,一大早五六點就準備回去,搭第一班捷運回新竹…)
09年去看新一代,傍晚去找在台北唸書的國中同學,一群人晚上逛逛士林夜市
10年去考預官考試,然後和高中同學以及高中同學的朋友逛東區一帶

這次去的緣由是因為和大學同學寢聚,難得上台北的我這次碰巧也遇到電玩展和FF17,所以行程可以排得很多。


我原本預計的行程是早上逛火車站一帶,然後中午逛到電玩展和同學會合,吃完飯後轉戰到西門町一帶,之後再去台大看FF17,晚上就去寢聚地點。

不過因為下雨天,所以我出發的時間比較晚,到台北時已經接近中午;到車站後大致逛了下中山的地下書街(最近有打折,不知道是不是常態)和地面上的永漢書店(網路上說有改裝特賣,有不少便宜的折扣,不過我看那些打到一折的,或者是一本60元的,都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部分…不過可能是我時間有限沒能夠好好挖寶的買係吧)

而後電玩展部分主要是陪同行的人去旁邊的就職活動參觀,所以裡面展場部分我沒有去看,個人感覺人潮不如我想像中的多。

中午回到台北車站逛acg的聖地…在maid餐廳的旁邊吃中餐…偶爾可以看到maid來來去去,感覺還蠻新鮮的~經過雜誌瘋時看到鎖定以久的中文版的托托莉和蘿蘿娜的畫集,價錢看一下是有9折,但定下心想一想博客來應該也會打個折,再加上如果有折價劵的話,應該可以更優惠,就沒有當下買了。

而後逛了逛那裡的模型店…傳說中的怪獸屋果然如傳說中的中午會休息…

下午如預計計畫轉戰西門町一帶,進去算期待的安利美特想找想要的東西,不過看起來東西不如我想像中的多。(我主要是想找畫冊,不過那邊上架的感覺都是比較新出版的,價格方面雖然有些比我網路上找得到的便宜,但有些則較貴,再加上並沒有我原先鎖定的,所以就覺得還好)。 比較驚奇的大概是安利美特裡面有一區賣同人誌的…雖然個人是對這類東西沒啥興趣,不過看著一堆人擠在小小的空間裡,還蠻有到了阿宅聖域的感覺。

之後我和同行的人告別(今天有兩攤聚會,都是大學同學,不過一團是同寢的,一團是「同宅」的)

原本預定是會逛到台大看一下FF的熱鬧程度,不過一來雨天實在麻煩,二來因為在地下街和西門町待得太久了,所以就打消了這個計畫。

然後逛了一下重慶南路的書店街,有蠻多想買的,但是又似乎沒有急著要買的必要,所以還是沒有下手。(畢竟想一想網拍上可能可以找到更便宜的二手書,個人對書籍類是否二手只要不要太過汙損就不會太在意)

之後回到火車站周邊,進去傳說中的XX便利屋,裡面果然不少成人的東東…


大概待了沒幾下,就出來準備去寢聚~
這次寢聚我繞了繞路…花了好一段時間,最後還用跑的才到達目的地,在目的地時已經是流了滿身的汗了…加上一些雨水…超不舒服的…


我們聚餐的地點是Mo-Mo-Paradise(98牧場),這算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壽喜燒…對於用生雞蛋當醬料或者是淺淺的鍋子都覺得驚訝…(可見我實在太宅了…)

之後當然就是打嘴砲,談近況又一邊大快朵頣的時間,我們四個人,兩個進了科技業,一個唸博班,而一個很意外的竟然加入了保險業(我是到這次聚餐才知道…)

雖然看menu上感覺只能吃90分鐘,不過我們大概超過兩個小時吧(沒仔細去看時間,不過進去吃的時間是5:30,出來時已經8點多,雖然其實我們正式開始點餐時是近6:00就是) 雖然對於這家店一些價錢的算法覺得不滿意(ex. 飲料要額外單點,鍋的種類多一點每個人的價格也會變貴),但是就吃飽的程度和服務的態度,總評來說給我頗好的印象。 (至於好不好吃對我這個不挑的人來說一定是覺得滿足的,我是連1XX吃到飽的那種食材都可以吃得很高興的人…)

而後我們到附近soga裡的星巴客喝飲料,是大神請客…(他有不少點數,可以換中杯飲料),這也算是我第一次「進星巴客裡喝咖啡」吧…

這次大家嘴砲的主題就是理財、保險、基金之類,之後大伙解散,兩個寢友先行回去,我和大神上樓逛了一下淳久堂…就日文書籍的數量來說,算是今天逛了一大堆店裡最多的吧…

而後和大神聊聊了最近wii上和ps3的遊戲,隨著sogo關門,我們也各自回家了。

搭上10點半左右的火車從台北出發,約11點40到達竹北,之後我去麥當勞買了大薯(衝著買一送一而去,加上我晚餐忘了吃藥,所以需要點食物,因為我那個藥是需要在「飯中」吃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正式回到家時已經約12點半了
腳穿著濕了一天的鞋子實在是有夠難受
全身也因為有雨水又有汗水也是相當不爽
於是洗完舒服的熱水澡後就邊吃大薯邊上網,並且訂了托托莉和蘿蘿娜的畫集(果然網路書店還是比較便宜了點),結束了疲累的一天啊…(走太多的路了…)

總結來說這次電玩展和FF17都沒算逛到,但本來就不是此行的原本目的
而且至少也逛了一下台北地一些賣ACG物有名的店
所以也不算沒有收獲啦 (雖然沒有敗下任何東西,但至少讓我知道有哪些東西未來可以敗…)
更何況兩攤與舊友們的聚會,聊聊彼此的近況,這種人際互動的回饋與滿足,再加上吃的東西也算是比平常吃的還要好吃、高級一些,說實在的可說是生理心理上都相當充實的一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