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畫冊]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公式ビジュアルファンブック


在剛跑這遊戲沒多久,直覺自己應該會很喜歡這遊戲,所以就馬上去入手visual fan book了。
入手後也沒有馬上看,當然還是等到全路線都通了之後才開封。

這本約110頁的份量,很普通的fan book的規模,裡面的文字數量較少 (就算是物語與人物的介紹,也只是短短幾句),整本翻過可以很快地就看完了。 這點倒讓我覺得意外,明明這遊戲設定上算是豐富(又有科幻、神話傳說、怪力亂神),但是設定上的篇幅就是用語集(兩頁)另外加上四頁的編劇X畫師X導演 三人的訪談而已…總覺得還是可以再多豐富一點。

書中介紹了 "御奈神村報" ,就是其遊戲官網上的宣傳性質的開發日誌,裡頭相關有趣的東東就很多,只可惜這本除了只是特別的插畫外,大都沒有收錄下來。 (這遊戲的官網有擋海外IP ,需要跳板才能連得到)

逛了一下官網,發現這遊戲公司倒還蠻注重和玩家互動的,除了相關的資訊有提供之外,遊戲發行之後,也會回答玩家劇情設定上的疑問,實在有心。 編劇桐月的blog也有一些對於寫這遊戲的心得感想:http://kifumido.blog99.fc2.com/blog-date-201011.html

本fan book前70頁就是故事與人物介紹,該有的event cg和人物表情立繪都有收錄,但缺點就是我講的, 文字敘述太少了,即使有一些製作者的comment。

70~84頁就是一些版權繪,圖量算少 ,總數不超過30幅吧。

接下來就是遊戲的背景(圖很小,但量很多)、御奈神村報的部分精華、遊戲的攻略、用語集、線稿原畫、然後就是製作者的訪談了。



總評來說算是中規中矩的畫冊,但因為畫風很契合我的口味,再加上我對於這遊戲有愛,所以還是很滿意。

看了一下角色的設定資料,いろは的身高好高啊…172cm…和我一樣高耶…體重6X公斤,果然還是有點肉感,這我很喜歡。XD

妹妹也算是高人一族,167cm 以日本女性來講應該也是高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