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動畫]織田信奈的野望 雜感

雖然這篇主要是講動畫前五話的心得雜感,不過文章還是放上輕小說的封面。

其實我在2010年就注意到這部輕小說了,那時候覺得裡頭的角色性轉的構想還蠻有趣的。(雖然galgame已經有把戰國武將做過性轉的處理,但是以人設來說,這部輕小說塑造的人物萌度、蘿度都勝過那個叫戰x姬的遊戲啊)

那時候(2010年)這部小說還沒有被代理,不過在讀這輕小說時就預想到會有動畫化的一天了…(有蘿有傲嬌,具備強大的基礎啊)

先說小說吧,小說裡個人覺得這部有趣的是雙傲嬌系統,一般來說只有女角是傲嬌,結果這部的男主角也是個傲嬌。XD

以下為節錄小說的對話(form http://bestory.com/novel/9/109197/71291.html ):


    「等下啊喂!你說誰是天下第一美少女啊?」

    「本小姐我啊!除了本小姐還會有誰啊!」

    「哈~?我可是小小一介兵長而已何況還是只猴子,你應該全然、完全、百分之一百
打心眼里地覺得怎麼樣都無所謂的吧?你不是標榜自己是」天下第一美少女」的公主大人
麼,那就找個和自己門當戶對的小白臉結婚不是很好嘛?」

    「什……什麼嘛,一點都不可愛呢!老老實實地哭著喊著『信奈大人竟然要和其他男
人結婚什麼的……不要啊不要啊不要啊』不就好了嘛死猴子!」

    「那算蝦米啊?!誰會做這種傻事啊!」

    「給我做啦!現在就做!給我乖乖地磕著頭求我『只有這一點請您高抬貴手』啊!不
然的話我可就真的和長政結婚了啊!」



小說裡的信奈這類的對話萌度上升不小,不過動畫看到目前為止,總覺得並沒有把這類對話表現出來,實在太讓我失望了! 沒有這種信奈和男主角有來有回的嘴砲戰爭,動畫版裡的信奈十足就是很普通的小傲嬌啊,單就這樣就只是很平常的角色而已。

另外前五話小蘿莉寧寧都沒有什麼戲份(連尿床的戲都沒看到,不知道是我快轉時跳過了?) ,雖然這動畫也不缺她一個幼女啦…但覺得有點可惜啊。 (目前出場大概每四個有戲份女角裡就有會有三個是幼女…如此高的比例)

整體來說這部動畫就是賣萌作,不過因為作畫精良,人設夠力,再加上CV表現得也不錯,所以算是新番裡的人氣之作,以娛樂作品來說應該也有75~80分的水準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有許多人覺得這部動畫對戰國劇情的演繹得很出色 (可能是指小說而已?我只看過第一集,覺得把還算戰國史實改得還算出色,但是以動畫來說,我只看到主角+小蘿莉威能而已啊…歷史事件不少都是用「相信我之術」來解決,不然就是身邊的小蘿莉會一些奇怪的陰陽法術或忍術或槍術…就可以克敵致勝了)

大概就是有閒時拿來打發時間的作品吧,以新番如此的人氣,以及我看過小說之後對這部不錯的印象,期待的熱情在實際看了五集動畫之後就冷下來了…唉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