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動畫]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 心得雜感

 

香爆!

一開始知道到這部是因為臉書有一些追蹤的動漫社團不時會有裡面角色的圖片,最後我印象深刻的是下面兩張原人設繪師的感謝繪:(source: twitter@imigimuru) 怎麼可以這麼香啊!!!


不過進入育兒地獄的我懶得特別去找來看… 直到前兩周我的新居(其實也買房了一年)最近開始購買家電,買了65吋新電視後測試打開netflix ... 突然香氣撲鼻,索性上個周末一口氣把13集都看完。(聽說有不少集體妄想者已經把這部腦補成「年番」劇情了。 (ex.【閒聊】莉可麗絲 23話 討論串) 不過這部人設的香氣就是這麼的誘人。


總體來說上次看到這麼讓人心動的百合CP就是上低音號了。(有趣的是千束的CV 安濟知佳就是上低音號的高坂,不過本作她配演的女主角完全是不同性格。) 這部作品人設、聲優部分5星期、op/ed和動畫裡動作場面4星級,劇情邏輯性和黑幕設定什麼的就是調味料,反正作品的百合香氣炒得好就是正解。

但普遍評價是10話以後主線劇情進度大爆走,結局CP硬要加一個女主角和男反派的可能性,讓整部最後的評價呈現兩極化…(男主角的人設與劇情表現我會想到我英的死柄木弔)

劇情設定無論是DA或亞蘭機關都有讓人可吐嘈之處,一開始故事架構一群女高中生默默守護日本社會和平很棒,但硬要加入一些反烏托邦的材料真的是很可惜啊。 by the way 米卡最後的伏筆讓我想到Galgame名作「車輪之國」的法月將臣… 

最後要回味一下本作人氣場景:さかなー & 廁所沉思 & 便便甜點,本作走香香百合的輕鬆搞笑日常才是正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