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動畫] 藍色監獄 & 2022世足 雜感

 


今年世足沒啥熱度(2018年其實我感受到的熱度就是運彩,但今年身邊連討論運彩的都不多),個人本來就是4年一度的足球迷,但育兒的辛苦…在冬夜裡寧可好好睡覺下,整個世足只看了冠軍賽,豈知看到的是人生中最精采的一場比賽。

在世足的討論中,不時提到藍色監獄… 雖然知道這是本季新番,但也是因為討論才知道原來是足球題材的作品。 因為netflix上有,所以也找來看看…

看完第一集就知道本作的取向…  應該說,作品名Blue Lock...又名男色監獄…其實就已經說得很明白了。XD   另外本作走的是不強調「團隊合作」而追求「自利」的新競技作品思維,所以看一下「大逃殺般的魔鬼訓練」的風味,也算是蠻耳目一新的體驗。

動畫節奏明快,踢球的力道感很不錯,美中不足的還是這種太多漢子角色的作品不太是我喜歡的口味,所幸本作還是有一個巨乳助手不時串場可以讓我期待一下啦…


最後回顧到一下世足冠軍戰,本屆的時間大概就是23:00 和 03:00 開踢兩種時段,冠軍戰那夜想說23:00開踢追一下應該1:00前可以睡,沒想到搞到延長賽+PK… 兩點左右才結束。 不過過程值回票價,劇本真的很棒… 一開始想說阿根廷穩穩的2:0,沒想到轉瞬2:2 平,然後延長賽阿根廷梅西得分想說已經是很完美的happy end,結果又搞個12碼罰踢平進入PK賽的劇本

比賽結束後臉書一堆人在刷比賽心得文… 而這些人多半都是梅西粉… 只能說梅西在我這個世代還是有著不能被撼動的地位啊。是說今年2022世足是難得一年我完全不知道主題曲是啥的一屆世足耶… 其實往屆世足最吸引我的就是各種熱血的金曲啊(我個人是98年開始入坑的…那裡瑞奇馬丁的歌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回到動畫,小時候除了七龍珠之外,我最愛的就是足球小子(小六時才知道有漫畫,且作品名是足球小將翼,然後裡面的角色漫畫版和動畫版的名字除了大空翼之外基本上都不一樣… 動畫版那時候一堆中文名,我這輩的人應該看到這些名子都會流幾滴懷念的淚水…)

雖然後來高橋陽一的人物比例太奇怪了(傳說中的12頭身),但國中、國小時期的足球小將翼的比例還蠻剛好,然後內容也是很熱血的經典。(雖然以事後論來說裡面的球技比藍色監獄還更接近超級系…)

最後回味一下經典主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