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雜記] 年末染疫



果然我不是天選之人,在疫情大爆發半年多後,身邊確診的人輪了一圈,在12月總算輪到我了。

狀況是岳母先有感冒症狀,再來是小孩,後來是太太,再來是岳父,最後是我。但岳母、太太、岳父快篩都是陰性,所以想說可能是季節轉換的流感…我有症狀(微微發燒)的那一天本想說不要浪費快篩…但還是心血來潮測了一下… 疑疑… 疫情以來我測了近十次都只有一條線的試劑,怎麼出現了兩條線了!!!

接下來請太太重篩,果然也驗到陽性,再來是看網路上有教學說幼兒的「鼻屎」也能來快篩,想說手邊快篩試劑還好幾盒,來試一下小孩的… BINGO,小孩也中了。基本上事以至此,一家人應該都是COVID確診,岳父岳母也就不用再驗了。終究還是難逃一劫,之前早看過醫生的youtube影片說十年之內應該人人至少都得過一次新冠,以這傳染力來說若家人有中,還真的是難以逃過,果然是驚人的傳染力。

目前確診是5+n, 我剛好是周四晚上發現,所以影響上班日數最少。症狀發現一開始是發燒,一天後燒退只剩下咳嗽、流鼻水、喉嚨痛… 這症狀大概維持五天後漸漸好轉。基本上還真的算是感冒等級的症狀,不過不會說是小感冒就是…因為喉嚨痛的感覺還是比一般感冒還要覺得難受。

雖然能不染疫是最好,但現在染疫也算是一個剛好的時機:
1. 選舉完了,沒有影響投票權益的問題
2. 小孩子已經打了一波基礎的預防針了,雖然沒打covid的,但也具備其他疫病的抵抗力. 最重要的是他已經不是高危險性的小小孩了。
3. 太太明年一月要正式上班,在上班之前染疫就像打一針追加劑一樣
4. 社會乃至於公司,對於確診者的態度已經趨向正常化看待。
5. 新年出遊會更有底氣… 之前還是多多少少會覺得能不中就不中而漸少外出機會,但現在已經中了那就… 把握無敵星星? XD

但無論如何生病還是件不舒服的事,希望大家還是要小心為上啊。 祝各位讀者都能有健康的身體迎接嶄新年度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