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遊戲]英雄傳說六 空之軌跡 FC 通關心得



文章寫於巴哈小屋 2009-12-08 17:03:14


這款是我一個月前攻略完成的遊戲,
其實勉強來說整個英雄傳說六應該要玩完SC才算玩完

首先要提到的當然還是op曲啦




其實入手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心思去玩RPG遊戲
遊戲時間並不充裕,而練等迷宮找物找人都會讓我失去耐心
不過這個op看完之後,當天就決定安裝空軌FC了

雖然此op也就只是遊戲人物和一些場景一個一個的連接,算是蠻平常的
但是音樂讓人覺得有氣勢,還有一種即將進入新世界冒險的感覺,讓我精神振奮

by the way,讓我對這個遊戲心癢難耐的還有ptt Falcom版的進版
可愛的砲蘿 緹坦 (作者是ptt的bao36)


====================

人物或詳細的劇情介紹我就不多說了,介紹我玩空軌的參略的攻略網頁:
http://sniperex168.blogspot.com/2008/08/fc.html
非常詳細,完全沒得挑

另外介紹有趣的文章:
空之軌跡 NPC的魅力
http://game.ali213.net/thread-1965700-1-1.html


以下有少量劇情雷



序章其實還蠻平常的,劇情上算是中規中距
RPG遊戲常常在序章會發生主角可以藉此展開冒險旅程的契機
所以老爸搭的船出事是一點都不意外的事情。

遊戲的戰鬥還蠻不錯的,引入了隨機的因素(或加血量或增加攻擊力)
再加上戰鬥時還有一些RSLG那種要移動到敵人一定距離才能展開攻擊的概念
組合起來和我之前玩過的遊戲相比有新奇的感覺
雖然這種新奇的感覺沒有持續很久就是了。XD

比較值得一提的魔法的設定是由導力器和耀晶片所產生的
我覺得這種設定頗有科技感。XD

遊戲的玩法除了主線劇情外,支線也是由接任務來進行
剛好也貫徹空軌的最重要設定「遊擊士協會」的主題

一路上都是看著攻略本,接接任務,跑跑主線
雖然這樣很沒挑戰性啦…
後來覺得有點乏味了


到了第二章
走在山道、海道往盧安的路上
看著優美的風景
還有路上可愛的魔獸們
突然覺得這種置身在其中和主角們一起旅行的感覺
就是玩RPG最大的感動啊…




第二章校園祭的氣氛我蠻喜歡的
歡樂輕鬆又青春
以下是白花戀詩全劇本,不過是簡體字:
http://tieba.baidu.com/f?kz=120931842



第三章總算看到緹坦啦!
雖然和她相處不多,非常可惜。XD

之後進入終章,我覺得武鬥大會的插入很妙。
讓人可以不知不覺就練好功。
終章比較覺得煩的就是某天晚上在王城夜裡行動要去教會的那段劇情
要躲開路上一堆人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躲才順手。XD
而且為了拿紅耀石第某卷,我還重走一次…



之後就是最終決戰啦,不過等級花了時間練一下 (之前沒有刻意的去練等)
最後選定 小艾 小約 公主 還有槍男 四人
話說進入最後戰役的前一戰對上面具男原來是可以輸的…
害我浪費一大堆藥

最終的boss打很久啊…
最後小艾只剩兩百滴,其他三人都掛了
差點要重打… (下圖還不是最後結束。XD)



最後結局大展開!!
雖然是預料之中
但是還是有種複雜的情緒

(那個教授我打從一開始在塔上遇到他就覺得他不是好人,不過他也裝太久了吧…)

最後大雷結局


要走可以,請還我裝備!

當然這樣的結局會讓人覺得意外,怎麼這樣就結束了
但馬上接著是SC的預告,讓人熱血啊,只能說Falcom太詐了,搞這套
還有demo影片,戰鬥時會有語音加入,看完之後讓人超想玩。



===============

總結:

就畫面而言我蠻喜歡這款遊戲的
一些細膩的表現(NPC的對話、遊戲劇情、人物的表情、迷宮的設定)
應該都是我玩過RPG類型之最
講個最明顯又讓我意想不到的
就是遊戲中蒐集的紅耀石 和 利貝爾通訊  竟然內容可以看,而且還蠻豐富的 = =b
這製作用心程度之高讓我感動啊。XD

邊玩遊戲邊截圖,最後共截了2791張遊戲中的圖片 (大量的遊戲場景、戰鬥、對話)
是讓我一直想要按screen的遊戲。

人物和劇情其實蠻王道的
坦白說沒有特別讓我覺得拍案叫絕的內容…除了最後的結局讓我覺得意外
(畢竟整個遊戲沒啥死人,連我以為會掛點的老爸都沒死)

但是一路上也不會無聊,因為我已經融入整個世界和小約小艾們一起旅行

比較覺得可惜的是每個章節舞台限於一個城鎮的設定倒也就算了
除了男女主角外的隊友也是每個章節就換一個,團隊合作的感覺就少了一些了 = =b
喜歡的角色(ex.公主、砲蘿)出場的時間也因此減短,真是可惜啊

說到人物,我對於女主角的老爸覺得不滿。XD
大概是設定上他是很威的角色,但在fc中,我還沒感受到他的威力
而且他的長相坦白說有點書生氣(娘 ?) XD

音樂的話我覺得蠻到味的,對於我融入劇情也算一大助力。

另外要說的就是 音符 和 汗水 真的是很妙的符號。 XD
先是看到對話中出現音符 就可以體會到遊戲中人物的喜悅感
而汗水的出現也可以讓我感受到人物心中「無言」的情緒。

目前SC進行中

希望學期結束前能完成

===============
後來聽了空軌fc的廣播劇
蠻多cv都不認識,但也是有認識的
艾絲蒂爾·布萊特 CV:神田朱未 => CLANNAD裡的椋(反差蠻大的。XD)
奧利維爾  CV: 子安 => 這個角色我在玩遊戲時直覺就是覺得要子安來配。XD
克蘿賽  CV:皆口裕子 => CLANNAD裡的伊吹公子
緹妲  CV:今野宏美 => AIR裡的土豆

其他的大概都不認識
話說3rd的 莉絲·亞潔朵 (CV: 桑島法子,CLANNAD裡的智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