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畫冊]戰車大圖鑑:進入「少女與戰車」的世界 心得雜感



在還沒看劇場版之前就先入手的設定集。如同書名所示,這是一本「戰車」為主的圖鑑,如果期待裡面有很多少女與戰車的角色萌圖,那可能就會失望了。但對於這部作品中登場的戰車有所興趣的人,這本中文版設定集則相當值得入手。(新書79折搭配e-coupon,我的入手價不到300元,在這個動漫書價飛漲的年代,這個價錢相當實惠)



本篇文章到此為止的三張照片,就是這本書裡,動漫「萌角」出現篇幅較大的圖~ 畢竟是<戰車大圖鑑>嘛。




書中介紹的戰車為TV版登場過的為主。(所以沒有義大利以及大學強化隊的戰車介紹,但我想應該之後也會有相關的設定集吧) 

本書分成兩個部分,前半部分都是彩圖,介紹每個動畫出現的戰車。每部戰車都會有如下圖這樣兩張A4篇幅 、圖文並貌的介紹,佐以一小格動畫裡出現相關的畫面。(不一定是人物,不過虎2型出現的是艾莉卡) 




大洗的戰車則會有更多篇幅,不同的塗裝或改裝前後,都會分別介紹,十分詳盡
我是先入手這本之後才看劇場版,再來才看TV番,當時以為兔子隊真的都是這樣的塗裝,不過其實這個只有在TV的友誼賽時出現過而已)


所有戰車裡我最愛的是KV-2 ,吃我的152mm吧!


動畫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役就是眾人對抗鼠式的那幕!




本書後半部則是黑白的車內設定,倒是可以看到威武的戰車內部,有著怎麼樣的空間配置。是說看了這個才知道原來大吉嶺的隊伍裡,除了有出場的三個,還有兩個是沒有露臉的。


角谷杏(基本上什麼都不做) 這個註解真的太爆笑了。XD


小時候我有SEGA的Advanced大戰略 (即劇場版在準備對抗大學強化隊時,歷女組所玩的那款遊戲),當時手上有著的遊戲的攻略本也有不少二戰戰車的設定,所以其實已經奠定了我對於二戰戰車的基本知識,而在看少女與戰車時,對於登場的武器也不會覺得陌生。是說那本攻略本不翼而飛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小遺憾。

這本戰車圖鑑的詳盡內容,算是把這個遺憾做了一些些填補,也讓看這部作品除了欣賞萌角與砲戰之外,對於登場的武器們,有著更進一步的認識,且也從此更了解此作品取材上的用心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