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遊戲]ダンジョン オブ レガリアス~背徳の都イシュガリア~ (1~4章) 心得雜感


ダンジョン オブ レガリアス~背徳の都イシュガリア~ (Dungeon of Regalias ~背徳の都イシュガリア~) 是アストロノーツ社(Astronaut,太空人) 今年(2016)春天的作品。因為是JRPG+地下城探險+畫風合我口味,所以就入手來玩。

大概是因為該社做這類型遊戲還不夠純熟,所以一路都需要PATCH...(被玩家戲稱玩此遊戲是幫忙DEBUG),目前我的跑1.05版倒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故事的背景是個因不明原因而墜落的空中都市ウィンダル,造成了巨大的撞擊坑,都市也成了廢墟。隨著時間流逝,在居民們在廢墟上建築村落,村落演進成都市。イシュガリア,本作的舞台,因為在擁有到達地下廢墟的通路,而聚集了許多想要一夜致富的冒險者,主角オリアス也以一個失去過往記憶的傭身份來到這個地方…


目前玩到第四章結束,主角オリアス當然開始蒐集伙伴(建立後宮)…目前伙伴們達六位(可上陣的是五位),如同一般地下城型的JRPG,大抵都是城鎮內有補給與店舖,然後定期去地下城探索。

第六位成員 "考古學家" 目前等級24所以沒擺上位,但是目前所有女角裡我最喜歡的 (造型和傲嬌型的個性。XD)


當然精靈也很不錯。XD 雖然被眾人當做色氣役的存在,但其實還是處子之身…





雖然人物畫風很拔(原來原畫師在アトリエかぐや社時的作品給我的印象就是一些拔作XD),但總體而言遊戲性不差,即使scene的場景如我預想的也不少,每個主要女主角都有8格,然後總共有scene的女角達十個,但也不會讓我想一直ctrl (基本上我玩遊戲主軸是遊戲性或者是戲情,scene往往都會ctrl掉)

第四章結束時地下城探索的地域如這張圖所示

遊戲的難度可以隨時調整(在進行迷宮探險時左上角可以調easy, normal, hard,基本上我是normal通關。雖然整體來說不難,但是要注意的就是高等怪不要硬打…因為往往遇到的當下是打不過的…需要的是閃躲的技巧

在地圖上玩家走一格,怪也走一格,所以走位走得好的話,是可以造成錯位而閃開…當然也有向下圖這樣被怪追到關廁所的情況…這時候就只能重來了…

一般怪為紅色的(是遊戲進行時相應可以應付的等級),而紫色的高等怪往往是需要練功之後才能過關的…

第一章遇到的高等怪螃蟹還算可以靠練功通過,不過也因此下一個角色加入時,和已經練功的團隊有一點差距 (13 vs 8)


前四章裡最麻煩的高等怪,遇到時不到25級的我根本是被秒殺,就算第四章完結時我已經練到30級,一樣還是會被秒… 只能避而遠之了。


當然此作也不是沒有缺點
畢竟一般來說Galgame做這種RPG類型的遊戲性往往都不夠成熟 (可能有成本因素,畢竟市場太小),所以除了bug多之外,很多遊戲的設計也不夠貼心。(ex.可以在酒館接"殺某某怪10隻"的任務,但是根本沒有看到有幫忙計算目前殺了幾隻怪的統計)

不過總體來說玩起來也不會無聊。雖然一開始不知道紫色怪要避開,而一直練功的我真的很想放棄這個遊戲(因為這個遊戲如果以「練功層面」真的有點作業…) ,但galgame層面的表現我想是可圈可點的(女角們都很漂亮也個性鮮明,雖然有些老套就是。XD)

後續完結時再發一個總結的心得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