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運動] 久違的20km~


今年許下每個月都跑100km的目標,一般來說都是在月底最後兩天才會達成,但買了運動手錶,且開始備戰馬拉松之後,練跑也比較勤奮了,所以本以提早完成目標。

本月練跑狀況:



所用的手錶要最大攝氧的測量,並且會推估你可能的路跑成績…原來我有全馬 sub 4的潛質啊。

 

言歸正傳,下周要去跑苗栗星光馬(半馬),距離上次參加馬拉松活動已經有整整一年以上了。雖然半馬等級的賽事對我來說要完賽是小蛋糕… 但是要輕鬆完賽,或者是跑出好成績的話還是要練習一下。



以十月底要參加全馬的情況,此時的我的確該開始進行每週一次LSD (long slow distance) 遙想三年前準備人生第一次全馬時,那時候半馬要sub 2還算輕鬆…現在一切重頭了。


因為沒有機車,所以只能在公司的園區內跑了,是說… 隔壁工廠晚上排放的空氣都有「味道」,不知道對人體有沒有害啊。


上圖是心率和均速,下圖是步頻與步伐
基本上有保留一點體力,所以最後一園還是可以跑5'30' /km的配速,比賽當天會試著最後幾公里無保留地全力衝刺吧。
是說在健身房跑步機我跑 5'00' /km 或 4'48'/km 的速度(6km) 都還算輕鬆,不過在實際的道路上至今還是無法衝到這個速度,果然兩者還是有差。雖然也不乏聽到有人用跑步機練習就可以讓自己賽事的成績進步的故事。但話說回來,這種天氣在健身房裡當然運動起來輕鬆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