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動畫]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日語: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是今年(2015)的春番,因為傳說中的”乳繩”造型,第一集就造成轟動,成為該季裡注目的熱門作品。

相關新聞: 動漫界超害羞「乳繩」裝怎麼綁都癢眼:http://game.ettoday.net/article/493033.htm

因為「乳繩」這件事而讓我感覺是肉番,所以在正紅的當時並沒有動力去看。某日突然被電波打中之後找來看,沒想到一口氣讓我看到當時的最新進度。 XD

因為「乳繩」裝, PVC推出的速度也很快呢

好久沒看到這種RPG類型的動畫作品了,雖然坦白說就是各種YY,或者是老梗的英雄救美,但主角不讓人討厭,女角們又富有特色與魅力,這樣就夠「下飯」囉~有不少人會把這部和刀劍神域(SAO)做比較,但因為SAO我只有看過前兩集,因此倒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題材有各種神話角色,雖然設定和該神話的神祉沒有絕對的連結,但倒還是讓我跑去找wiki,複習這些日本、西亞、希臘、印度、北歐等等民族的神話故事。也算是種溫故知新吧。:D



(背景)

這是一個神與人共存的世界。天上的諸神活太久 (都幾億歲)覺得無聊,於是下來人間來找娛樂。 他們找到的娛樂就是在人間成立像公會一樣的組織(眷族(ファミリア,Familia)),神賜於恩惠(力量)給加入其眷族的子民,而神可以支配、指揮其子民。

給迷宮都市歐拉麗有座雄偉的地下城,本故事的主人公貝爾·克朗尼某日不幸地被高級怪物彌諾陶洛斯(簡稱牛姐)給纏上,但在危機時被強大的女劍士艾絲·華倫斯坦所救。 貝爾因此事件心中想要也和此女劍士一樣強大的能力,習得了「一心憧憬」的技能(即RPG每次戰鬥經驗值倍增的能力,所以升級速度變快超多)。兒時熟讀英雄故事的貝爾成為英雄的故事即此展開…


(心得雜感)

本作品會被拿來和刀劍神域比較也是無可厚非,因為一個往上一個往下,然後男主角聲優又都是同一個人,然後又都是雙手持武器。

主角的經驗值快速上升的技能很威的。在各事件裡的數值上升如下: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2948345.A.4BE.html
日文版:http://www60.atwiki.jp/comicats/pages/35.html

從一個低等級快速變成高手,讓我想到金庸裡的郭靖。XD

女主角群們最喜歡的是支配者莉莉。雖然在故事裡一開始是欺騙貝爾的存在,但是其處境可憐,再加上她的劇情是屬於男主角威能、聖光大開的橋段,很有英雄救美的感覺,再加上有種馴服野生動物的快感,所以本季印象最深橋段的反而不是貝爾君與牛姐的戰爭,而是這裡

這張ED card我很喜歡的
乳繩大人在動畫後期反而被人討厭 (因為比較偏向是那種賣弄任性的角色,所作所為並不成熟),但我還是很喜歡一開始她與貝爾兩人相依為命的設定。

女劍士艾絲的天然呆加上面無表情也是很萌的,真想膝枕在她身上,雖然…應該要先受一些苦。XD

本作戰鬥方面很有誠意 (雖然有不少人覺得最後一話有些太混了,但我沒有特別的負評)。 要說本部有什麼特別的新意倒也不是,但是濃濃的RPG風情與冒險故事,流暢的劇情敘述,鮮明的角色,讓我看完之後突然也想把手邊積了很久的RPG game打開來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