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漫畫]Zetman 、未來日記 雜感


最近看得兩部漫畫,Zetman和未來日記
應該目前都沒有完結吧
Zetman 看1~5(應該出到14了?)、未來日記看1~8
因為都沒有看完,但也不知道會不會再看下去,就先來打些雜感吧。




未來日記


未來日記是第二次看了
在半年前看過 1~6,之後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

(那時候剛好是要忙研究所畢業的時候,所以漫畫都是大致看看而已)
這次本來先看第7集,發現好像劇情連不上來,所以又從頭看起了。


這部初看是有各式的「未來日記」來玩大逃殺類型的生存遊戲,算還蠻有趣的設定
因此以為是鬥智型的劇情
結果最後弄到都在賣弄我妻有乃這個角色

劇情方面可以吐嘈的點太多了 (尤其是各日記持有者的戰鬥,有蠻多bug或者是笨點在)

然而不可否認我妻真的是ACG裡蠻鮮明的人物。XD

之後可能就不再追下去

除非有比較不錯的收尾?


Zetman


這部和桂正和前面我看過的作品題材上蠻有差別的
畫風也比較偏暴力色情血腥

我目前看到第五集

總覺得這部的人氣和IS、電影少女相比實在不高
或許被歸類在限制級、SF題材加上又是青年漫畫的屬性,所以客群本來就比較有限了。


就設定面上來說是蠻單純的事情: 人類製造怪物當做自己工具,然後引發一些問題,又製造了Zet來處理,然後也因此討論一些欲望、正義等等題材。

綜合來講這部有兩個主角,在一些題材的處理和手法會讓我想到電影「黑暗騎士」
(恰好又是蠻美漫的英雄題材 )


不過綜合來說目前看起來簡單的題材卻有很雜亂的敘事
所以不多看個幾遍實在會有很多劇情看不懂
突然插入的分支劇情有時候會讓我忘記上一幕是什麼
而角色間的對話又蠻愛裝神祕的


總之就畫工而言是不錯
但是就劇情以及表現手法來說,實在是蠻難讓我看下去的…
所以看到第五集就先打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