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漫畫]東京80年代(東京エイティーズ)心得


前一陣子看到有討論有沒有和大學生活相關的ACG作品
有人提到這一部。
總地來說一般評價這部是個現實感很深的漫畫
不過我怎麼覺得這個「現實」和我的生活有點太遠
所以沒啥感覺。XD

==================================
基本上開場就是我蠻討厭的方式
某男考大學時發現旁邊的女生作弊,然後女生用身體來做為封口的條件
然後開始了一連串的故事

故事中期有介紹該女(也是漫畫的女主角 森下愛)的背景
算是為他這件作弊封口的事以及在酒店陪酒的事做交代
不過總覺得她和醫學院學長的關係處理得不是很好
當然學長自己一廂情願當了幾年的好人也是自找
但這女角的這種舉止實在沒讓我欣賞


另一個女角聖子更是我的雷了
感覺就是隨便的女人(看對眼就馬上獻身)
雖然她對愛情的態度不可否認也是很真切就是了
只是在我的觀點來看有點笨

再來兩個女角,一個是留美(前田的未婚妻)
這個女的還不錯,算是整部我還不會覺得討厭的女性角色
最後也有個好結局。

然後一個是男主角的高中前女友加奈衣雪
高中時喜歡跳舞然後被傳八卦(號稱蕩婦)
不過之後讀護校時又做中年醫生的情婦
但後來又跑回和主角搞上
這個人的價值觀和想法離我太遠,實在是不值得一提的角色。

四個男角其實都沒啥吸引我的
男主角純平典型的戀愛漫畫主角會具備的優柔寡斷個性
看了實在無言
感覺也沒什麼成長
(想和妻子離婚但卻是妻子主動提出的…)
而且優點嗎?…長得帥吧?我猜。

力也算有成長吧,不過這種開始是走搞笑路線

中間認真路線(喜歡衝浪)也沒讓我有共鳴
是個雖然不喜歡但也不討厭的角色

前田是前暴走族的老大
就背景而言感覺還蠻有趣的 (不過這種設定還蠻不現實的啦。XD )
不過就感情態度而言算是這部我個可以接受的男角。

醫學院學長人品能力個性都不錯
但就是喜歡當好人,這種在戀愛漫畫如果不是主角就注定悲情的角色
我對於這種自己願意作好人的角色也只能在心中下評語
甘願作,歡喜受囉




畫風算是我可以接受的漫畫
劇情對我來說有點拖,但是夾雜過去的回憶與現在進行的事件還算不錯的陳述
如同我之前說的,沒有我特別喜歡的角色
而且坦白說角色的塑造我也沒有覺得很現實
我猜很多人會覺得這部很有現實感是基於
「男女雙方的戀情因為現實上的因素而不得不結束」 這種的劇情
不過個人比較覺得現實的是大學求職的那段…
對比現在也開始要準備找工作的我來說算是有點感覺…

雖然是懷舊風

不過80年代我還乳臭未乾,所以對我而言沒啥可以回憶的部分
就算讀過大學的我來說
漫畫裡的大學生活和我的大學生活簡值是不同世界
所以共鳴度是零。
但或許對於有過類似大學生活的人來說是部不錯的漫畫。
可惜我想我身邊的朋友應該沒有這種大學生活。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