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書摘] 印度聖境旅人書 閱讀雜記


雖說是旅遊性質的書,但因為目標客群應該是一些對於佛教文物、信仰與遺跡有興趣的人,所以有不少佛教發展初期的小故事,以及書中提及的12個聖地與佛陀的關連性以及發生在該地的佛教故事。

算是頗為完整的旅遊書,不論是歷史文化面向的介紹,目前該旅遊的交通食宿資訊,或者是景點的相關資訊以及照片,都算蒐羅的蠻詳盡的。

而作者自己的遊歷這些聖地時的心情或者是感觸,亦在書中描寫的蠻清楚的,所以本書不只是旅行指南而已,同時亦有佛教故事、旅行文學等性質。

這本書是從圖書館借回來的,之所以會借這本書,除了想要「紙上旅行」一番之外,從看了3 idiots(三個傻瓜)後對於印度這個國家的好奇,再加上本身也算是皈依的佛教徒,雖然不是很誠心地信仰持戒修行,但對於書中裡介紹一些佛教的故事還算蠻有興趣的。

看完本書後最大的心得感想,就是在於這些古文物的殘敗景象,真的會讓人有再興起滄海桑田之感啊…另外書中有不少摘錄自於原始佛經(巴利文)的片段句子,突然又燃起了想要讀巴利文佛經的心啊。XD 不過那個也等有空再說啦。


一些網路資源:
http://www.im.tv/blog/2649231/100397
http://www.slideshare.net/borderless/ss-383929
http://claudiawener0805.pixnet.net/blog (聽說是作者的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